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常州经济适用房标准是什么? 经济适用房标准解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07 14:17

[摘要] 常州经济适用房标准是什么?经济适用房标准解读。

常州经济适用房标准是什么?经济适用房标准解读

经济适用房管理新规定

套型不超过90平方米

经适房严格控制在中小套型,中套住房建筑面积为75-85平方米,小套住房建筑面积为55-65平方米。高层、小高层建筑可以适当放宽面积标准,但每种套型增加的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0平方米。根据当地居民收入和居住水平等因素,合理确定经适房的户型面积和各种户型的比例,并严格进行管理。

物业费、维修资金照交

购买或承租经适房的居民,应按时缴纳物业管理费。购买经适房的居民要按规定缴纳专项维修资金。专项维修资金归业主所有,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的共用部位、共用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经适房小区要按照国家和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实行物业管理。

一生只能买一套

经适房的销售对象,是指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包括符合当地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的无房或住房未达标的中低收入家庭。经适房每户限购1套,购买人以市场价出售经适房后,不得再购买经适房。

房贷优先发放

各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向购买经适房的个人优先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或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不得上浮。职工可以提取本人及共同居住的房屋共有权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购买经济适用房,也可用本人及共同居住的房屋共有权直系亲属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住房贷款。经适房住房开发单位可以在建项目作抵押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开发贷款,贷款利率可下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