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下发地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 实行专款专用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3-07-16 08:52

[摘要] 记者15日获悉,市政府日前下发《青岛市地铁项目建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根据规定,地铁资金流转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另外,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任务所需资金,经地铁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确认后,按照合同约定由地铁集团直接拨付。

记者15日获悉,市政府日前下发《青岛市地铁项目建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根据规定,地铁资金流转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另外,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和绿化迁移任务所需资金,经地铁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确认后,按照合同约定由地铁集团直接拨付。据悉,《办法》自2013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7月31日。

《办法》中所称地铁资金,是指按照规定合法取得的专项用于地铁项目建设和地铁项目贷款还本付息的资金。资金来源包括: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地铁建设基金;地铁沿线两侧及站点周边500米内土地出让与相关物业开发等政府资源性资金;沿线区、市按照规定上缴的地铁资金;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安排的地铁资金;国家、省安排下达的用于地铁项目建设的各项资金;用于地铁项目建设的银行贷款;以企业债券、中长期票据等融资方式取得的地铁资金;其他用于地铁项目建设的资金。

市政府按照城市发展规划和地铁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地铁资金,分年度确定投资计划,相关部门按照确定的投资计划组织实施。地铁资金流转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必须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审批。

市财政设立地铁资金专户,用于归集各种渠道取得的地铁资金。地铁集团设立地铁项目资本金专户,核算市财政地铁资金专户拨入的地铁项目资本金。地铁项目资本金专项用于地铁项目建设。

地铁集团按照地铁项目贷款协议约定,设立地铁项目贷款专户,核算取得的地铁项目贷款及还本付息资金。

地铁集团以企业债券、中长期票据等融资方式取得的地铁资金,根据发行时确定的用途,分别纳入地铁集团的资本金专户或贷款专户管理。地铁项目贷款专户的资金,只能用于地铁项目建设及归还银行贷款本息。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市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

《办法》自2013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8年7月31日。2010年3月5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公布的《青岛市地铁项目建设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青政字〔2010〕13号)同时废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