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连涨42个月 两部门联手整治中介市场违规行为

青岛早报  2013-07-11 08:11

[摘要]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6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资料,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

“一直以来,房地产调控只单一针对销售市场”,国务院参事、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陈全生认为,在租金连涨的背景下,应把注重买房的调控转变为买房与租房并举的调控,注意销售与租赁市场并重。实际上,有关租赁市场的调控已经启动,住建部和工商总局已经发通知,要求各地整顿中介市场,从而规范租赁市场。

国家住建部、工商总局7月9日联合下发通知,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各地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后,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等房地产中介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被清理整顿和规范。

通知要求,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加大查处力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记入信用档案;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可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罚款,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税收、物价等部门;对经纪人员要依法处以罚款。

按照上述两部门的部署,今年7月份,各地市、县主管部门将组织辖区内房地产中介机构自查,中介机构主动报告自查及整改结果;8月份,市、县主管部门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房地产经纪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依法接受举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9月,省级主管部门对所辖市、县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10月,两部门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并依法严肃处理。

>>>卓越蔚蓝群岛搜房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搜房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业内人士支招:团岛、错埠岭等片区租房性价比高

“转售为主”租赁市场供应增加 房租呈下行走势

十年涨幅200% 岛城房租“稳涨不跌”纪实录

岛城二手房迎来租赁双高峰 毕业潮旅游季"助燃"

岛城租房市场迎"毕业季"热点区域租金涨幅5%以上

【重点推荐】盛夏购房不眠季 优惠"畅享"7月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