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商铺房租翻一番 南京路1000米路段六家店关门

大众网  2013-07-05 07:41

[摘要] “价高、量少”的好地角二手商铺被众多商家看好,记者从多家商铺中介调查了解到,近年来二手商铺的价格和租金都在稳步上扬,不少商家甚至3年内租金翻了一番。

“价高、量少”的好地角二手商铺被众多商家看好,记者从多家商铺中介调查了解到,近年来二手商铺的价格和租金都在稳步上扬,不少商家甚至3年内租金翻了一番。7月4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南京路上千米长的街道两旁,关门转租的商铺多达6家。部分关门转租的商家称房租涨得太凶,扛来扛去实在扛不住了。还有人租了半年被房东赶走,称有人出价更高。

1千米的街道,6家商铺关门

7月4日下午,记者在南京路上调查发现,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一家知名儿童用品店(妈妈好孩子)关闭了,建筑面积数百平方米的某知名品牌珠宝店(通灵珠宝)也关闭了门面。记者数了数,南京路的香港中路至江西路路段,仅仅一千米左右的路段街道两侧,共有6家大面积商铺关门转租。如果按照每天的租金来计算,每天损失超过3万元。

记者看到,这6家商铺玻璃窗明显位置都挂着转租的牌子,记者拨打了一家面积为660平方米的店铺电话,对方称,自己的房子是06年购买的,一直出租,目前房价已经,房租也翻了一倍。今年合同到期,目前制定的价格是180万一年,可以分半年支付或1年支付两种。

他称对租客具体做什么项目他没有要求。但不能开饭店,“房子没有排烟管道,除了开饭店别的都合适。”

另一户业主称之前的房子租了3年,到期后涨房租,以前的租户觉得房租太高几次商谈价格都没有谈拢,只能一拍两散。他称他的房子地角位置好,不愁租,宁肯放着多等一段时间,也不愿意便宜出租。

“放着不租,不是白白的流失租金吗?”记者问。业主称,“现在的房租一租就是3年5年,如果便宜二三十万,5年就便宜100万,怎么能舍得。多寻找租户,租的价格高,一样能把丢掉的租金赚回来。”

房租3年翻一番,好地角不愁租

“铺面租金上涨得太厉害,除去人工、原材料等各项开支,每个月的利润微乎其微,老板都想关掉一两家效益不太好的门店。”4日,记者在东部商圈漳州二路采访一家正在装修的餐饮企业,负责店面装修的店长何小姐告诉记者,好地角的商铺租金普遍上涨,但赚钱的好地角又舍不得割舍,只能投入更多的钱,装修店面,将品牌做得更高档,提高价位,来增加收入。

记者咨询了太平洋房屋中介,一位负责人称,目前商圈的商铺租金呈现两极分化特点,旺地租金不停涨,偏僻地段租金涨不起来。好的商铺,如美容美发店、餐饮、超市、服装等门店一般开在商业旺地,多数位于中心区的门店前几年与去年同比,房租涨幅就高达20%。“即使房租连年上涨,多数租户还是不舍得放弃,毕竟好地角是赚钱的,地角决定了效益。对于业主来说,他们不害怕房租到期,好地角不愁出租,有的商铺老板直接对我们说,等着租这个铺面的人排着队。”

记者在漳州路见到一家音乐器材店,店主称,“如果房租不是那么贵的话,我早就赚钱了。开店刚过半年房东就要涨租,说有人要租他的店开花店,对方能出更多的钱,后来我据理力争,房东同意按照合同约定将租金保持原价到年底,但要求明年要么涨价,要么搬走。”

一家商铺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价上涨带动了房租上涨。“房价的走势也影响着房东对房屋出租价格的判断。”他称,房租上涨,最终还是转接到消费者身上,东西只会越卖越贵,就和餐厅的菜价一样,要么价格提高了,要么菜的量少了,最终还是消费者埋单。

>>>卓越蔚蓝群岛搜房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搜房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上半年5房企加入岛城"十亿俱乐部"万科21.9亿夺冠

青岛房价数据"掐架":涨幅成"浮云"上涨成"定局"

刚需外溢李沧迈过万元门槛 城阳团购接棒刚需

新市北大量推盘得“榜眼”新盘争市下半年或再起波澜

2013年青岛楼市年中白皮书——青岛搜房网钜献

【重点推荐】青岛楼市上半年"蹦高"下半年出手?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