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北打造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 10重点项目签约入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8 07:46

[摘要] 6月26日,市北区委、区人民政府相继举办青岛中央商务区楼宇项目招商推介会和现代产业园区招商说明会。

6月26日,市北区委、区人民政府相继举办青岛中央商务区楼宇项目招商推介会和现代产业园区招商说明会,中海大厦、诺德广场等17个高品质商务楼宇项目、共26栋写字楼集中推介,橡胶谷、纺织谷、生物科技产业园等现代产业园区全新亮相,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总额约58亿元的10个项目成功签约入驻……商业楼宇、产业园区的专业集聚、投资集聚、资源集聚,日渐成为市北区服务业的“高地”。

打造楼宇经济高端商务集聚中心

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北区整合资源,聚集优势,重点突破,融合发展,全面构建“一带突破、双核引领、三区集聚、四轴展开、多园支撑”的空间布局,加快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升级。此次中央商务区楼宇项目招商推介会,是我市首次对现代商务中心进行楼宇项目的集中专题推介,也是市北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中海大厦等17个高品质商务楼宇项目招商展示,将进一步推动总部经济、金融科技等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加快青岛中央商务区创建国家示范中央商务区的步伐,从而带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区发展质量和效益。

据了解,山东海运、深圳天虹、青岛烟草、西王集团等知名企业企业总部相继落户中央商务区;艾美酒店、家乐福、佳世客、百安居、迪卡侬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云集于此;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银行级金融机构先后入驻,青岛中央商务区已初步成为汇聚贸易、咨询、物流、金融、保险、证券、中介、高新科技、现代创意产业等各类公司总部及酒店、品牌商业、文体休闲等高档经营场所的复合城市空间。

青岛中央商务区作为引领全区产业升级、品质提升的核心区域,已累计引进投资过亿元的项目30余个,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一个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高端商务集聚中心已初步形成。“十二五”期间,中央商务区将以创建国家示范中央商务区为目标,以增强服务功能为手段,着力吸引大中型民营企业总部、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集团区域性总部以及知名企业的营销、研发、财务等职能总部入驻,按照功能复合化、数字化、人文化、生态化的要求,2015年建设和完善与中央商务区功能相适应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商务功能体系。计划2020年,达到国家示范中央商务区的评价指标,进入国家示范中央商务区行列。

现代产业园区“蝶变”升级

在市北区现代产业园区招商说明上,共有10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约58亿元。

据介绍,这次招商活动重点推介了橡胶谷、纺织谷、生物科技产业园等重点打造的现代产业园区。签约的10个项目包括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办事处、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办事处、3D打印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上海和氏璧化工有限公司办事处、中微光电子LED产业园项目、南京勋石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它们将分别入驻橡胶谷、纺织谷、中航工业青岛科技园、生物科技产业园、建筑创意产业园等园区。其中,园区运营类项目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打造青岛纺织谷,企业总部类项目2个,签约投资总额约6亿元。

随着区划调整的完成,新市北区开启了融合发展的新征程,市北区委、区政府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青岛“全域统筹、三城联动”等战略机遇,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依托区内科研优势、产业优势、空间优势,一手抓规划建设、一手抓招商运营,大力实施现代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力的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研发产业集聚区和文化设计产业集聚区,使现代产业园区走上产业集聚、创新发展之路。橡胶谷、纺织谷、海尔智能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中航工业青岛科技园、百洋医药科技园、建筑创意产业园、工业设计产业园、中联U谷2.5产业园等园区的建设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市北区目前共有各类产业园区10余处,其中有6处已经启动投入使用,其他产业园区已经完成规划,一批新的招商载体正在积极推进。同时,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不断推进,市、区工商部门在橡胶谷、中航工业园率先成立了“集中办公区”,协调引进发展潜力大、经济前景好的小微企业投资落户。以橡胶谷为例,自设立以来,已经引进各类科技型创新企业61家,产生了很强的创新示范效应。

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000余家,注册资金总额达到20亿元以上;橡胶谷、中航工业青岛科技园、工业设计产业园、中联U谷2.5产业园等6个园区先后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科技企业孵化器。

◆青岛中央商务区楼宇重点项目(部分)

中海大厦项目:位于山东路与延吉路交汇处,目前已入驻企业有罗氏制药、红牛饮料等。中海大厦定位为中央商务区首席纯租赁甲级写字楼,拟引进外资企业区域总部、国内大型企业区域总部、本地知名企业。

诺德广场项目:位于敦化路328号,已引进中国百货前十强——深圳天虹入驻。拟引进经贸商务、现代物流、行业协会和商会总部。

欧亚中心项目:位于敦化路138号甲,目前已入驻企业有青岛农商银行、山东西王集团等。商务办公以金融产业机构地区总部、休闲商务产业为主。

嘉合7080中心广场:位于连云港路20号,拟引进中介咨询机构、外贸、创新产业入驻。

青房财富地带项目:位于连云港路17号,商务办公拟引进星级酒店、中介服务机构总部、基金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等金融产业机构总部;商业裙房拟引进国际品牌精品店,品牌餐饮等。

卓越世纪中心项目:位于龙城路31号,拟引进国际贸易型企业总部、高端服务产业区域总部、媒体、传媒总部等。

国际航运中心项目:是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拟引进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和航运交易所入驻,将打造集航运、物流、海洋金融、海洋投资、商务办公等相关产业于一体的蓝色经济产业。

民建大厦项目:位于连云港路76号,由青岛民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拟引进民建会员企业、工商联会员企业、国际贸易、科技研发等总部经济企业。

宝玉石文化广场项目:位于敦化路97号,项目为集珠宝文化展示、珠宝博物馆、珠宝设计、交易等于一体的专业项目。

华通大厦项目:位于山东路与延吉路交汇处,项目4-11层整层招商,拟引进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金融中介等机构入驻办公。

市北区现代产业园区签约重点项目

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由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橡胶谷有限公司、青岛青大产学研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四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金1亿元。

山东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都具有国家特级施工总承包资质,此次将分别投资3亿元,同时入驻建筑创意产业园山东路万科中心。

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办事处入驻橡胶谷:可为青岛及周边地区相关企业提供领先的气动、电驱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等服务,该项目投资1000万元。

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办事处入驻生物科技产业园:升华拜克公司将与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展开合作,投资1000万元在生物科技产业园设立青岛办事处。

3D打印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入驻中航工业青岛科技园:3D打印高分子材料联合实验室是与中航工业青岛科技园、青岛科技大学三方共同发起和参与的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

上海和氏璧化工有限公司办事处入驻橡胶谷: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化工产业链上的服务平台,项目投资约1000万元。

中微光电子LED产业园项目:中微光电子将先期投资1000万元在市北区注册青岛项目公司,随后,将选址100亩左右土地,建设LED智能产业示范园区。南京勋石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市北区:将投资1000万元设立青岛公司,为市北现代产业园区提供规划咨询、产业策划等服务。

>>>卓越蔚蓝群岛房天下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月薪3000安家市北 小户型//钜惠20万

全新盘/钜惠11万 新市北置业必看秘籍!

市北60-88小户型推新 不能再低首付13万/钜惠11万

青岛土地市场入"三伏天"市北黄金地角下月将拍

市北16重点项目签约 2000余户安置房年内开工

【重点推荐】青岛6月21盘掀"开盘潮"黄岛8盘领跑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