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售为主”租赁市场供应增加 房租呈下行走势

新华网房产  2013-05-15 17:00

[摘要] 楼市新政执行一个多月时间以来,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下滑。其中,由于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的执行,导致部分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租赁市场供应得到补充,房屋租金出现下调。业内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房价和房租将趋于平稳

房地产新政执行一个多月时间以来,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下滑。其中,由于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的执行,导致部分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租赁市场供应得到补充,房屋租金出现下调。业内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房价和房租将趋于平稳。

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滑。其中新建住房签约8280套,环比下调57.3%,二手房成交仅5212套,创近15个月来新低,成交价格停涨。其中,由于20%个税的征收,导致二手房房源减少,部分业主“转售为租”,租赁市场供应增加,房租出现下行趋势。

近期,北京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住房租金上涨7.6%。查阅历史数据发现,北京住房租金2月同比涨9.4%,3月同比涨8.4%,4月同比涨7.3%,可见房租涨速在下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3月份以来,“京19条”政策落地后市场的转冷,促使部分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北京租赁市场出租房源明显增加,而随着租赁淡季的到来,租赁需求量有所减少;租赁供求比由上月旺季时的1:6回落至目前的1:4。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新政以后,二手房支付负担增加,购房者可能向新房市场转移,或者“转买为租”,租赁市场需求增加。同时,部分二手房房源“转售为租”,又增加了租赁市场的有效供给。因此,房租的变化就取决于租赁市场供需双方的实力对比。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的前12天,54个城市住宅合计签约82743套,成交量高位回落。其中,截止12日,北京5月份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556套,创造正常网签以来的记录。那么,住房市场销售量回落的同时,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和房租将有怎样的走势?

胡景晖认为,房价和房租的走势(尤其是房租的走势)容易受到CPI上升的推动,当下市场物价保持总体稳定,再加上限购限贷政策的进一步趋严,随着租赁市场规范性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北京房价和房租在未来将趋向于平稳。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住房租金的变化是否能够得到缓解还很难说。“房租的变化也取决于区域和市场的供需关系。比如在北京,一房难求,租金就不可能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