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高档海景房砸手里了:买了赛纳名爵4年后才开盘

城市信报  2013-05-10 08:04

[摘要] 3年前,很多投资了海阳别墅,几年过去,单从价格上看,似乎是涨了许多,但真正脱手卖房时,发现那一片别墅根本就没人入住,想转手卖出去也基本不可能了。的确,2008年前后是青岛楼市最好的买房机会,那时候有市区正规商品房、海阳别墅、乳山海景房、郊区小产权房,还有莱西、平度等区域的低价房。

3年前,很多投资了海阳别墅,几年过去,单从价格上看,似乎是涨了许多,但真正脱手卖房时,发现那一片别墅根本就没人入住,想转手卖出去也基本不可能了。的确,2008年前后是青岛楼市的买房机会,那时候有市区正规商品房、海阳别墅、乳山海景房、郊区小产权房,还有莱西平度等区域的低价房。面对这么多选择,有些购房者受开发商宣传噱头的忽悠,糊里糊涂交了房款,如今却不得不吞下种种苦果……

1买了赛纳名爵楼盘4年后变盛世豪庭开盘

“市北重点工程赛纳名爵人间蒸发,业主预交18万元,4年后,楼盘变盛世豪庭!”

2009年7月26日,李林(化名)参加了青岛明宇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赛纳名爵楼盘预售活动,每人交了18万元,开发商承诺2010年3月开盘,开盘起价7680元/平方米。交钱的时候,工地还是一个大坑。4年后,项目终于开盘了,但连楼盘名都换了,当初的前期购房者傻眼了。

2 买了百仕凯旋城 业主没法办房产证

“入住已两年多,到现在开发商的违约金也不能退给我们,通过各种途径都无法得到解决;难道政府对这些开发商的不法行为就无技可施吗?”

“还有,这都两年多了也不能办理房产证,想上学、想卖房子都造成影响,这些损失又有谁来负责?如果是因为验收不合格,那为什么当初就让开发商将房子交给百姓居住?住进去了又不管,也不给房产证!”

3 东海路豪宅卖不动,海阳别墅砸手里

“我很熟悉海阳的房地产市场。2009年是个节点,前后差别很大。2009年之前,海阳房子以外销为主,价格优势明显。但到现在,价格还是没涨上来。房主受成本增加的影响,只能挂高价,否则就赔本了。挂牌价太高,根本无法成交。”

这些倒霉事咋解决?

日前,记者调查了解到,塞纳名爵项目原名“明宇假日广场”,属烂尾工程。2007年,由香港德辉集团收购“明宇假日广场”项目,投资五亿元,将烂尾工程拆除重建,并更名为“塞纳名爵”。目前,项目已取得部分楼盘的预售许可,为销售顺利,项目更名为“盛世豪庭”。为解决前期购房纠纷,经市北区政府积极协调,企业组成了专门团队与前期购房户协商房屋价格,双方可协商解决。

另外,百仕凯旋城项目方面,关于违约金问题属合同纠纷问题,购房者可根据购房合同约定进行协商或以司法方式维权;关于房产证办理问题,由于开发商与施工单位之间存在工程款纠纷等遗留问题,该项目相关手续尚不完善,暂不具备办理房产证条件,崂山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协调督促开发商尽快解决存在问题,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安排专人指导开发商尽快为小区业主办理房产证。

购买海阳的新房楼盘也有风险。3年前,郑先生投资购买的海阳新房,如今房子基本建成,但开发商却躲猫猫,无法交房。开发商承诺的周边配套成“一纸空文”。近日,郑先生找到本报记者反映说,买这些房子的都是山东客户,有一部分是青岛人,现在正在找开发商。郑先生表示,买这套房子算是很失败,没想到会演变成这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