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海住房公积金查询新规

房天下  2013-05-09 18:19

[摘要] 未来会不会有调整的计划呢?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回应记者,该中心暂未收到任何调整通知。不过,相关负责人委婉表示,佛山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2007年从20万元提高至26万元,5年来未调整。近年来公积金贷款使用率已达到100%,确实有点“供不应求”。但相比调整个人贷款额度,他个人认为,政府增加整

深圳近日对外公布了《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从今年9月起,拟安排约100亿元作为贷款资金。其中,个人申请公积金贷款为50万元,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为80万元。

深圳新规一出,立即在周边城市引起了广泛关注。佛山会否也跟着提高贷款金额呢?如何巧妙使用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首付能否适当调低?

佛山会否增加贷款额度?

短期内没戏

在新近出炉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中,的亮点莫过于“5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这对处于工薪阶层的市民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佛山能不能也效仿深圳增加贷款额度呢?”深圳新规一出,佛山刚性买房者也跟着起哄。市民谭玉屏认为,如今房价动辄八九十万元,以佛山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26万元的标准,是不符合现实的,应该及时调整。

未来会不会有调整的计划呢?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回应记者,该中心暂未收到任何调整通知。不过,相关负责人委婉表示,佛山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2007年从20万元提高至26万元,5年来未调整。近年来公积金贷款使用率已达到100%,确实有点“供不应求”。但相比调整个人贷款额度,他个人认为,政府增加整体贷款资金的可能性会更大,以帮助更多的市民实现购房梦。

公积金贷款申请难度大?

到银行面谈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在于贷款利息低。然而,记者采访了佛山11名已购房者,却意外地发现:只有2名购房者成功通过公积金贷款,其他9人均未使用公积金贷款。有三位受访者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有公积金贷款这回事;另有三位受访者称,公积金贷款流程复杂,代办银行多不情愿,因此处处设阻。

对此,佛山房产专家刘世武道出了“潜规则”:现在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做公积金贷款。如果你打电话问,他们多数说不做了,并说是上面管理人员说不做。但你去银行问,情况会不一样的,因为如果银行不做是可以投诉的。他们不愿做的部分原因是没有提成,手续又麻烦。

至于条件,公积金是需要连续缴存12个月并且申请贷款时正在缴存中。公积金只能贷26万元,一般都不会全额贷的,一般在24万元左右。

首次购房可否降低首付?

可二成

尽管公积金贷款利息低,但受访市民曾小姐仍表示隐忧,因为在1个月前,她兴致勃勃地想申请78平方米的新房首付二成,其他做公积金贷款,却遭到了开发商的拒绝。“当时他们说,首付二成就不卖了。”迫于压力,最后她还是选择了首付三成。

不过,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他们却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该负责人解释,首套置业者只要房子套型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那么首付可以做到二成。如果面积大于90平方米,则首付为三成。

该负责人提醒,二成是下限,并非上限,最终你能否按二成首付发放贷款,要看购房者的信用级别,这些都可到银行查询的。“像曾女士这种情况,如果开发商单方面阻止成交,可向相关部门投诉。”

双贷利息怎么算?

区别算息

“如果我的购房价80万元,首付16万元,需要贷款64万元,是否其中26万元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其他的用商业贷款?”桂城市民小芬符合公积金贷款各项条件,但因为手头资金不足,她至今在考虑当中。

刘世武答复称,小芬完全可以选择双贷,届时会分别按各自贷款的金额来区别算息。但他建议小芬的算盘不要“打得太尽”,因为能贷到26万元这个上限的人少之又少。

同时,刘世武提醒,根据规定,每次提取,个人明细余额必须留足不低于500元。并且,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时,请职工本人亲自办理,若确需委托他人办理,要在申请表中注明,同时,受委托人在业务办理时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只能转到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户(或卡)上,以保证资金的安全。

情侣可否用公积金贷款?

先结婚

在深圳公积金房贷新规中,明确指出情侣间不接受公用公积金贷款。记者了解到,在佛山,这种情况却能获得“通融”。

白领阿华在广州工作,每月有近2000元的公积金,已经正常缴付了两年。他的女朋友在南海工作。两人准备在南海买房(首套房),房产证写女友名。阿华向公积金中心提出了住房贷款申请。

对此,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从2009年5月1日开始,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肇庆八市实施公积金异地互贷。因为房产证署其女友的名字,因此阿华原则上符合在佛山申请公积金的贷款条件。

不过,为免将来产生纠纷,工作人员还是建议阿华和女友先登记结婚再提交贷款申请。另外,即使房产证不写配偶名,只要是结婚后办房贷,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都需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和户口簿。

丈夫已获贷妻子还能贷吗?

前提是一方已还贷

市民黄小姐已经缴存公积金三年了,她的丈夫婚前曾经申请公积金贷款买过房,黄小姐是否还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只要黄小姐的丈夫已经还清了公积金贷款,她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情况下,她申请公积金贷款应当符合三个条件:首先,她是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其次,她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公积金时间不少于6个月;第三,配偶一方如果已经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

另外,如果黄小姐丈夫婚前房产写有她的名字,她再买就是第二套房。第二套房首期款一般要6成或以上,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发放比例为房款的四成。至于第三套房及以上,是禁止发放公积金贷款的。

【算笔账】

52万元20年期公积金贷款

降息后每月省56.4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次降息之后,公积金贷款的5年期以上年利率将从4.7%降低到4.5%。

以佛山目前一个家庭可贷52万元为例,如果一个家庭贷款52万元公积金,分20年还清,之前的月供是3346.18元,累计还款总额为803083.13元。此番降息之后,月供降至3289.78元,累计还款总额也下降至789546.42元。相当于每个月少还了56.4元,20年总共少还了13536.7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