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小产权别墅遭点名未停工 中介提醒莫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07 13:48

[摘要] 近期,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初步清理的79个小产权房项目名单,包括北京小产权别墅部分。昨天,昌平、房山、通州怀柔、密云等部分项目,发现房山区唐城公寓项目、密云穆家峪镇辛安庄村木屋别墅项目已停工停售。怀柔名为种植园的部分项目仍在建设。已入住的小产权房小区业主多持观望态度。

据房天下9月20日讯 近期,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初步清理的79个小产权房项目名单,包括北京小产权别墅部分。昨天,昌平、房山、通州怀柔、密云等部分项目,发现房山区唐城公寓项目、密云穆家峪镇辛安庄村木屋别墅项目已停工停售。怀柔名为种植园的部分项目仍在建设。已入住的小产权房小区业主多持观望态度。

唐城公寓未封顶被叫停

房山区西潞街道太平庄村圣景苑小区西侧,一片被杂草包围的围挡中间是未完工的几栋小楼,现场无人施工,一片荒凉。附近居民介绍,这片地是去年开建的唐城公寓,但未获得相关审批,未封顶就被叫停。

附近一家地产中介表示,唐城公寓原打算建设4栋4层小楼,并委托该公司出售,但未建成就被叫停,之后停工停售,坊间传称该项目将被拆除。从前晚发布的清理名单看,房山区共有22个小产权房清理项目,多为住宅楼。房山相关部门昨天未表态如何清理。

昨天,密云有关部门称,该县涉及的小产权房项目已被要求停工停售。清理名单中涉及密云的小产权房项目只有1个,即穆家峪镇辛安庄村木屋别墅项目。密云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称,今年6月密云已开始拆除该项目占用耕地部分的一些平房等配套设施。

对已售出的部分房屋,密云表示,购房者可与开发商协商赔偿等具体问题。密云正加紧制定对于该项目的进一步拆除等具体方案。

怀柔“种植基地”仍施工

在小产权房项目清理名单中,怀柔有13个,从项目名称看,有农家园、垂钓园、生态园、种植园、旅游项目等,甚至还有艺术产业基地。

探访桥梓镇秦家东庄村雅园种植基地项目发现,这实为别墅项目。早在2009年就有“怀柔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砍树种‘墅的,称开发商2007年将此处300余亩树林砍伐,盖别墅、四合院出售。

走进别墅区,主干道上堆着暖气管道。有施工人员称,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已完工,部分正进行暖气安装等后期工作,未听说要停工。一位自称物业经理的人士称,房子已卖出,入住率较高。一栋别墅门外贴着物业刚下发的通知:电价调至每度0.75元。

据媒体此前报道,此处购房业主无产权证,只跟开发商北京山水枢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房屋转让合同》,能使用50年。村民4年前曾就此反映问题,因秦家东庄村村委会将此地作为村民自建建设用地,与北京雅室绿典装饰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后者又转租给北京山水枢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村民的回迁房。怀柔区林业局2008年5月立案调查此事并下达《停电通知》,当年11月还责令其3个月内恢复原状。然而4年过去,这里的别墅群未拆,仍在建设中。

中介提醒莫购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清理名单中,通州太玉园小区、昌平宏福苑小区(小区网 论坛)尤为显眼。这两个小区入住率极高,是较成熟的社区,配套设施齐全。已入住的业主多认为小产权房已形成规模,不会被拆,对“转正”寄予希望。

一位在宏福苑小区住了10年的住户表示,小区东片儿外立面黄白涂料的楼群是开发的一批,1998年左右旧村改造时建造,随后几乎每年都有一批新楼拔地而起,南区开发完成后又开发了北区。目前,这片最初的回迁楼已从五六层的住宅区建设到20多层的高层住宅,曾在这片宅基地上生活的郑各庄村村民,也都陆续搬进了这片多达120栋的住宅群宏福苑小区。

“我们这边已经没房卖了,早卖完了。要买房只能从村民手里买,然后过户。”宏福苑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说已无房可售,这个坐落在小区中的交易中心目前为小产权购房人提供过户、办理合同等手续。

对于清理小产权房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担心。“十栋、二十栋楼规模的小产权房不能买,我们这里100多栋,这么大规模,没有影响。”这位工作人员隐晦地表示,此前两年曾有将这片小区产权“扶正”的打算,但因资金问题被搁置,他认为,清理小产权房时,政府面对这么大规模的小产权房,最可能的办法就是给产权。

尽管已入住业主和开发商都暗示成规模的小产权房社区可能转正为大产权房,不过国土部门未回应此事,已入住的小产权房社区如何清理,目前仍然存疑。

针对清理79个小产权房项目一事,多家二手房中介,发现中介工作人员对此政策非常敏感,对照着清理名单,提醒购房者不要购买名单中的小产权房,避免引起纠纷。

北京市国土局回应:未发布查封小产权房消息

报道,针对近期媒体关于北京将清理整治小产权房的报道,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26日表示,国土局未发布过该消息。对于北京市国土局是否正在清理小产权房,该负责人未做明确答复。

近期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消息称,自6月中旬起,北京开展小产权房的清理整治工作,对在建项目将责令停工、停售,查封工地,拆除售楼处,查封施工机械,遣散施工队伍;对在售项目将责令停售、拆除售楼处,查封已建未售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