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3楼市回暖 长春房价难"狂奔"

房天下  2013-04-26 17:43

[摘要] 2013年房价回暖真的成了不争的事实吗? 2012年楼市就像是过山车一样,房市在经历萧条之后年末迅速逆袭,加上任志强之前放话说2013年3月房价暴涨的言论,于是,所谓“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接着,北上广皆传出风声:抢购出现了。2013年房价回暖真的成了不争的事实吗?

2012年楼市就像是过山车一样,房市在经历萧条之后年末迅速逆袭,加上任志强之前放话说2013年3月房价暴涨的言论,于是,所谓“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接着,北上广皆传出风声:抢购出现了。2013年房价回暖真的成了不争的事实吗? 2012年楼市就像是过山车一样,房市在经历萧条之后年末迅速逆袭,加上任志强之前放话说2013年3月房价暴涨的言论,于是,所谓“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接着,北上广皆传出风声:抢购出现了。2013年房价回暖真的成了不争的事实吗?

房产业内专业人士纷纷发出预测,一边是看涨派的一边是看跌派,房价会否如任志强所言,今年3月会大涨吗?

2012年年初,土地市场萧条冷清,鲜有房企拿地,“地王”更是不见踪影。然而时至当下岁末年初,沉寂一年的土地市场再次热闹起来,北京、上海等地新年欢腾开场;江西南昌拍出单价新高地块;12月27日,长春2012年土地最后一拍,连续有5块经营性用地被房企收入囊中,土地市场在年末被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而土地市场的火热程度一直被视为房企信心的一个风向标。2012年,面对毫不松绑的调控政策,多数房企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市场策略——不扩张,甚至战略收缩。相较2011年,很多品牌房企对2012年全年销售任务的制定也较为保守,似乎对2012年的市场并不看好。但是,综观2012年全年,市场的表现并没有预料的那样悲观,尤其是第四季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日前公布的国房指数显示,2012年12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0.03%。不仅同比上涨,环比同样出现上涨:12月份住宅平均价格较11月份上涨0.23%,为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

与此同时,一些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增长势头。据公开数据,保利、万科2012年的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各自同比增长39%和16%。2012年不错的市场表现提振了市场信心,加之房企发展所带来的现实土地需求,岁末年初的土地成交量上涨已成必然。据权威机构预测,今年房地产政策预计基本保持不变,但政策会继续支持首次置业者,供过于求的现状将继续。一二线城市,稀缺的土地资源及强大的市场需求将导致楼市上涨趋势不变;而三四线城市,由于过高的库存和调控政策基调不变的现状也决定了楼市大涨不会出现,甚至有涨幅下降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