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置国际张百忍:土地成本增加 致使房地产环境恶化

————温柔新政如何搅动岛城楼市一池水

房天下  作者:黑黑  2013-04-26 14:07

[摘要] 张百忍认为:对于企业来看,特别是研究院、代理公司、广告公司等房地产相关企业,发展一定要挤到一线,只有在一线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否则迟早会面临亏损。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大环境发展的影响力远远大于政策的调控力。大开发商拿地的成本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中间产生的商业问题。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无论是市区的高价地

【编者按】2013年季度已落下帷幕,伴随着青岛版国五条细则出台,青岛楼市4月成交量惨遇滑铁卢。另一方面,开发商蓄势战5月,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将有24盘开盘或者加推。在这样转变的节点上,购房者对于新国五条后的楼市走势势必格外关注。后调控时代房价是涨是跌?成交量是否会上扬?如何抢得市场先机购买一生之宅?4月25日下午,青岛房天下邀请业内大佬会聚八大关品薇会馆就“青岛遇上‘虚’新政,一生之宅成目标”这一话题展开讨论。现场,中置国际市场总监张百忍先生针对岛城楼市现状做了精彩发言。

张百忍

中置国际市场总监 张百忍

政策方面,张百忍认为:“开发商都会针对调控政策调整自己的销售策略。政策,对于整个地产的大环境来说是导致发展恶化的根本,对于其他企业来说是正常的。当然,同样的环境恶化的行业也有,例如:服装行业现在大幅度的走向亏损,卖不动,白酒行业也趋向低迷。而房地产行业主要是成本因素在出现增加,尤其是我们做郊区地产,深知这方面的因素,地不好拿,目前土地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

“同时,土地成本的增加是造成整个房地产环境恶化的主要因素,例如比如说去年有一些房子卖的比较好,有一些企业,比如说下庄一带,308国道,李沧北部是在卖亏损的。去年卖5000多,涨到7000了,这是一个利润的问题。还有快周转,要求你快销售,现在的压力太大了,企业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加班最后出来一个结果就是大家都受不了,造成了较大员工的离职,人员的流动,这个不光青岛企业,很多外地的大企业也是这样。人员流动以后再想找工作也不像前几年了,以前想找工作就能找到,现在不行了,很多营销总监回家以后半年找不到项目,现在项目都很难做。”

张百忍认为:对于企业来看,特别是研究院、代理公司、广告公司等房地产相关企业,发展一定要挤到一线,只有在一线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否则迟早会面临亏损。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大环境发展的影响力远远大于政策的调控力。大开发商拿地的成本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中间产生的商业问题。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无论是市区的高价地还是郊区的低价的房子,它都面临一个成本、销的问题。

相关阅读:

冯显泉:市场政策乃常态 购房需及时

石湾山庄王鹏:把握天时地利,一生之宅实至名归

浩华地产研究院高丕烈:房价攀高 购房成本增加是主谋?

开泰置业徐顺祥:房价再无大变化,一生之宅一步到位

中铁青岛中心胡钧:新政潜规则 产品价值需与价格匹配

雍达筑城设计院叶伟:青岛城市活力四射 为房地产市场加分

富源公馆周琛:房地产市场发展受制于产品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