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全解读 限外来单身人士购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23 10:56

[摘要] 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关于非沪籍单身人士限购的政策是否属实?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该如何解读,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该如何面对?

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关于非沪籍单身人士限购的政策是否属实?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该如何解读,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该如何面对?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住房限售政策收紧,停止非沪籍居民家庭补缴社保购房”、“单身非沪籍人士购房受限”。对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日回应称,上海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

2012年上海购房政策 非沪籍家庭限购1套

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网站获悉,根据上海市住房限售政策规定,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持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的,缴纳社会保险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补缴的不予认可。

另外,对于单身人士购房问题,上海市住房限售政策已明确: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限购1套住房;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沪籍单身人士),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上海市限购1套住房;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符合规定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

开发商称接口头通知

此前,媒体报道称,上海“住房限售政策进一步收紧”,继“非沪籍人士补缴社保购房者在上海各房产交易中心一律不予过户”之后,的限购紧缩政策又直指非上海户籍的单身购房意向者。对此,上海市黄浦(社区网 论坛 商铺)、静安(社区网 论坛 商铺)、杨浦和宝山等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回应称,但凡单身、非上海籍购房者,无论是否已有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目前已被列入购房限制范畴。

从时间执行阶段来看,部分区域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士表示,这一操作细则已低调实行近2周。有中介机构称,准确而言,6月15日为时间节点。在二手房市场,亦有开发商透露,曾接到过项目所在区域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口头通知:“只要网签时间在6月15日之后的,不能接受单身非本地居民的购房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