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后调控时代:"阵痛"下房企的绿色转型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3-04-19 07:20

[摘要] 随着青岛新”国五条”温柔落地,房地产市场也正式进入后调控时代。二手房交易税、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购政策……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针对住宅需求的调控力度继续加码,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小寒流,4月前半个月的销量与3月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接近四成。

青岛国五条“以柔制刚” 4月成交量同比跌了近四成

随着青岛新”国五条”温柔落地,房地产市场也正式进入后调控时代。二手房交易税、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购政策……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针对住宅需求的调控力度继续加码,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小寒流,4月前半个月的销量与3月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接近四成。

从表面看,当前的住宅市场似乎一片火热,开发商翘首盼望“金三”之后的“银四”。

但是,从市场行情来看,3月份对市场的透支,影响了4月份成交量。就记者采访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秘书长龙江了解到,目前,青岛楼市成交量处于一个低谷水平,并且,这个低谷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除了3月楼市透支量对市场的影响之外,开发商集中推盘也是原因之一。从购房者结构看,3月如此高成交,大部分都是刚性需求恐慌房价上涨而提前入市。造成眼前市场的结构是刚需透支,改善和投资持续观望。

后调控时代:房企寻求真的诉求与卖点

虽然青岛“国五条”被认为作弊,不具有“威慑力”。但是,从市场反应来看,调控还是对市场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对于"命途多舛"的开发商来说,多次的严厉调控已经让他们学会了什么时候该冬眠,什么时候应该用什么样的政策应对局面。所谓"差异化"营销便是如此,尤其是身处"房价远远未到合理区间"的后调控时代。

绿色科技住宅

当行业迎来阵痛式的发展时,敢为人先,该改则改,保质保量。在改革的路上,不少房企的转向转向做由科技创造的“绿色”住宅,在营造恒温、恒湿、恒氧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绿色技术的使用除了能够改善人们居住环境,还能大大减少资源浪费。放眼青岛,海尔时代广场、天泰城水立方、福瀛天麓湖等等项目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新一轮调控还“按兵不动”时,不少嗅觉灵敏的房企就谋出高路,找到了新的诉求和卖点。

在PM2.5时代,又迎来了流感的肆虐,对于空气,对于环境,人人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在我们不能改变外部环境的情况下,营造一个恒温恒湿的室内氧吧,更是对于住宅的追求。

>>>卓越蔚蓝群岛优惠3.5万元 58万轻松买三房<<<

相关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招商地产 绿色战略全面提速

二手房市场渐趋平淡 购房者期待房价调控效果

"国十条"三周年 楼市调控还有哪些牌可打

孙益功: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或出台 房企应市调结构

海外热钱瞄准一线城市 或将影响楼市调控成效

【重点推荐】后调控时代:"阵痛"下房企的绿色转型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