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孙益功:楼市调控长效机制或出台 房企应市调结构

房天下  作者:张振丽  2013-04-18 00:15

[摘要] 尽管新国五条“风波已过”,但“余音未消”。此次各地新政细则“原则性”太强,给后市楼市调控留下了“从长计议”的空间。昨日,在接受青岛房天下采访时,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表示:“我相信今年还会有真正的长效机制出台,长效机制很可能将前期的各项调控政策都放弃掉”。

编者按:4月17日下午,“2013新形势”高峰论坛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举行,此次高峰论坛也是同策咨询主办的“共赢地产价值”品牌战略发布会。来自同策咨询的高层及岛城开发企业的精英团队百余人参加此次发布会。青岛房天下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就新“国五条”后续政策、目前楼市现状、房企应市策略等问题对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先生进行了采访。

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

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发布会现场接受青岛房天下专访

新“国五条”比较灵活 调控长效机制或出台

尽管新国五条已经尘埃落定,但余音未消。此次各地新政细则原则性太强,给后市楼市调控留下了从长计议的空间。昨日,在接受青岛房天下采访时,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表示:“我相信今年还会有真正的长效机制出台,长效机制很可能将前期的各项调控政策都放弃掉”。

自2012年6月份起,房地产市场回暖势头明显,特别是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的1、2月份,楼市成交量同比都有较大的涨幅。在这个时候出台新国五条,孙益功认为是年初2月份房地产市场“恢复”太快的缘故,这只是一个短期的“救火”政策,从长远来看“国五条”本身影响并不那么大。但是,此次国五条的出台速度比较快,同时各地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地方细则,控制房价目标是灵活的。一、二、三线城市之间,东部、中部、西部之间,房地产市场的差异是很大的,它必须有灵活性。这次“国五条”就灵活性这点讲对房地产市场是健康有利的。

同时,孙益功也补充到,新“国五条”作为一个短期的“救火”政策,后期也会有长期性的、有真正影响的政策来替代新“国五条”。他还表示,长效机制将主要用税收政策来替代行政政策,具体将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利用城市联网之后的房产增值税;第二,实施房产税;第三,运用福利制度,即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做一些调整。

二手房20%个税是否执行如何执行是未知数

新“国五条”细则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二手房征收20%个税”这一问题,但是迄今为止,这一规定也没有得到确切地贯彻与执行,地方版细则也巧妙地“马虎”过去。

孙益功在采访中表示,二手房20%个税能不能被执行,或者会不会被彻底严格地执行,还不一定。他解释称,20%个税早就出台过并且始终存在,这次新政只不过是把它强调了一下。但是,从执行上来看,还是有很大的压力,“这次文件里要国税总局来执行这20%个税,实际上税务系统对执行这件事也是很困惑的,税务系统很难执行”。

>>>卓越蔚蓝群岛优惠3.5万元 58万轻松买三房<<<

相关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房价微涨符合市场规律 特征不变房价难现拐点

今日话题:涨价成3月楼市主旋律 调控再被期待

青岛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 房价要比收入涨的慢

"央地联动"楼市调控升级 专家建议推广房产税

20%二手房房产税下猛药 或致岛城房价持续推高

【重点推荐】新政后房价不降人气降 价格为王是购房"避风港"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