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划算吗? 主要看贷款利率等四个问题

城市信报   2013-03-26 09:50

[摘要] 提前还贷划算吗? 主要看贷款利率等四个问题,,房地产,房产,买房,租房,二手房,家居,家居就,装修,物业,房贷,写字楼

  “在百脑汇附近颐中银街买了一套房,贷款15年,手里有10万,想提前还贷,利息划算吗?”“结婚前,自己已有一套房。现在我对象的父母去世了,他继承遗产得到一套房。继承这套房是否缴20%的税?”3月25日,信报房师傅热线陆续接到了24个咨询电话。

  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李女士:在百脑汇附近的颐中银街买了套房,月还2330元,贷款30万,15年还清。现在手里有10万,想提前还贷,利息划算吗?

  房师傅:要想考量提前还贷是否划算,主要考虑四个问题: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个人短期资金需求以及经济大环境。建议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和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不必提前还款。

  姜女士:我在结婚前,自己有一套房。现在我对象的父母去世了,他继承遗产得到一套房。继承这套房是否缴20%的税?如果再买房,要缴20%的税吗?

  房师傅:直系亲属继承不需要缴这部分税费。如果你们这两套房子都是市区的房子,不能再买房了。如果有一套在郊县,再购二手房需要缴契税、个税等,个税暂时是2%。

  王女士:20%的税,是怎么回事?怎样收?房屋赠与的话,是否缴20%的税?直系亲属房屋赠与,4月1日前后会有什么区别,是否多缴税?如果孩子未满18周岁,能不能办理赠与过户?办理的话,有什么手续?

  房师傅:二手房交易需要征收个人所得的20%个税,国家规定这个税由房主承担。赠与需要缴3%的契税,契税暂时不调整。未成年孩子也可以办理赠与,如要办理可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窗口咨询办理。

  台东将增加700多个停车位

  高女士:贷款在日照买的房,现在还没盖好。因为怕盖起来房屋面积缩水,只开了房款总额95%的发票,另外5%开的收据。我想提公积金,但是相关部门答复,只有全额发票才能提取公积金。如果我办理了银行贷款的话,公积金是不是可以提了?

  房师傅:职工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购房,都可以凭借购房合同、税费证明和购房发票等材料提取公积金。但发票金额和合同款项得一致。

  王先生:徐州北路20号是否有拆迁计划?

  房师傅:经了解,徐州北路20号鹏欢鑫宝苑小区在中央商务区规划范围内,已有规划,并且该片区的旧城改造初步方案已通过市有关部门审批。但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该小区大多数居民不同意征收,因征收政策明确规定同意征收的居民比例必须达到90%以上才能启动征收工作,所以暂时无法启动征收改造工作。

  孙女士:我在台东买了套二手房,停车非常难,这个区域有没有停车场的规划?

  房师傅:经了解,预计今年启动的恒泰广场项目将新建停车泊位415个,利群立体停车场项目将新建停车泊位334个,这些停车泊位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台东商圈停车难问题。市北区正在组织台东商圈交通综合整治方案,方案主要内容为:整合现有停车资源,提高使用率,增加交通智能设施,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广泛进行宣传等。

  张先生:二手房,只要买到手满5年,是否可以免双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第二个问题,首套房是如何认定的?我有一套房子,打算卖掉再买一套,后买的这套房是我的住房,这套房算不算首套房?”

  房师傅:过5年只是一个条件,还得符合其他条件,普通住宅144平方米以下且小区容积率大于一的房子才可以免双税。另外,青岛市的首套房标准是通过住房信息系统和银行系统查询。两个系统均查不到的,是首套房。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