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 部分银行已取消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0 16:48

[摘要] 2012年8月21日,记者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个人信贷业务中心证实,该行已经取消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恢复到基准利率。随后,记者走访郑州市区国有银行及其他股份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仍执行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优惠幅度正在逐渐缩小。

2012年8月21日,记者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个人信贷业务中心证实,该行已经取消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恢复到基准利率。随后,记者走访郑州市区国有银行及其他股份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仍执行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优惠幅度正在逐渐缩小。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 部分银行已取消优惠

2012年8月21日下午,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个人信贷业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行目前对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至于是否上浮,要根据购房者实际情况及楼盘情况等因素确定。而此前,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郑州市绝大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的标准为:首付比例普遍3成,一般客户利率9折,部分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8.5折。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光大银行在郑州市数家支行的个贷中心,证实光大银行确实已经恢复基准利率,且执行得比较严格。光大银行经三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7月份该行就已经施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8月份,部分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如果是二手房,则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10%。”

在记者走访中,郑州还有几家银行也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中国农业银行郑州行政支行客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款按基准利率走,有关优惠政策已经取消。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个贷经理许航也表示,首套房贷款,该行现在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并随着央行对基准利率的调整而上下浮动。

多数银行仍有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但幅度正在缩小

记者在走访郑州市区银行的过程中发现,多数银行仍在继续执行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及交通银行等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依旧给予优惠,但优惠幅度已经开始缩小。

中国建设银行郑花路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是根据开发商项目来确定的,由项目确定客户群,再具体确定利率折扣的优惠率。“目前,也就是9折的优惠。”

中国银行郑州花园支行个人信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行还有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九折优惠,但必须是中行的VIP用户,同时开通中行五个以上金融产品的优质用户,才有资格享受。“而之前限制条件比较宽松,只要没有不良的银行信贷记录,一般客户都能享受。”

贷款利率:“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

虽然央行两次降息,让很多房贷一族喜上心头,可以少还贷款了。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我国银行的相关规定,对于新增贷款客户,跟随利率调整执行新利率。比如说,7月5日发放的贷款,仍按调整前的利率执行,而从7月6日起发放新贷款的客户,执行的则是当天调整后的新利率。

而对于今年6月8日之前已经存在的老客户,这两次利率调整的眼前优惠都无法享受了,只能等到2013年1月1日起,银行才会按照调整后的房贷利率执行。

该新闻为房天下资料,非目前即时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