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66个房价涨 2月份京广涨得最快

——2月份京广涨得最快,专家称政策重压将落地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3-03-19 11:27

3月18日上午9点半,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1月相比,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 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其中北京和广州涨幅,3.1%。

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仅1个温州,持平的城市有 3个,上涨的城市有 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 ,涨幅为3.1%。

2月份一线城市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平均水平。京沪广深四大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远远超过其他二三线城市。

在一线城市明显出现了购房者恐慌,新建住宅、二手房住宅的量价均明显上涨。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2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8.2%。

在分析原因时,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信贷政策相对宽松;同时,土地供应的稀缺和部分土地的溢价上涨提高了在售项目的价格上涨预期;再加上限购政策执行近2年后,积压的需求加速释放,特别是在“国五条”出台之前,许多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转向,出现了恐慌性入市的情况。

张大伟表示,2月指数上涨幅度超过了2009年市场最火热的表现,预计在3月份还将惯性上涨,但在 4月后,预期各地细则的落地将必然会起到抑制上涨加速的作用。而且从目前来讲,“新国五条”的细则很可能会因此加快加重实施。房价的过快上涨,凸显了调控的必要性。

张大伟认为,“新国五条”提出的限购范围扩大、执行从紧;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部分城市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这三条政策必将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从而起到降温楼市的作用,房价上升的趋势也将得到抑制。

相关新闻

北京否认出台“国五条”细则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已落实“国五条”细则。规定如果出售房产是满5年住房,那么政策仍和以前一样,免征个税。如果是满4年住房,则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人所得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都要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人所得税。对此,北京市住建委方面作出澄清,称目前并未出台楼市新政细则,如果相关政策出来将时间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