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廉租房保障民生 海南廉租房六大申请条件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4 18:20

[摘要] 海南自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楼市的价格不断飙升,房价此起彼伏使收入不高的人群只能望楼兴叹。在政府的利好政策下,商品房升温的同时保障房也迎来了建设大潮,海南廉租房建设是海南省今年的头号民生工程,将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集中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难问题。海南廉租房住房申请条件也成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海南自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楼市的价格不断飙升,房价此起彼伏使收入不高的人群只能望楼兴叹。在政府的利好政策下,商品房升温的同时保障房也迎来了建设大潮,海南廉租房建设是海南省今年的头号民生工程,将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集中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难问题。廉租房自建设以来取得傲人的成绩,越来越多的居民受益,过上幸福的生活。

何为廉租房: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住房困难家庭或者单身居民申请海南廉租住房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家庭申请的,家庭成员中至少一人具有本市户籍;单身居民申请的,应当具有本市户籍;

(二)家庭人均年收入或者单身居民年收入在申请受理日之前连续两年均不超过本市规定的租赁保障性住房的收入线标准;

(三)家庭财产总额或者单身居民个人财产总额不超过本市规定的租赁保障性住房的财产限额;

(四)家庭成员或者单身居民在本市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或者自有住房;

(五)家庭成员或者单身居民提出申请时未在本市和国内其他地区享受住房保障;

(六)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海南廉租房建设加速发力造福人民群众

保亭投3.8亿元建设1566套保障房 工期两年

8月8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星农场金垦小区的廉租住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新星农场成建制整体移交保亭管理后动工兴建的保障性住房的项目。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该场上千户干部职工的住房问题将得到解决。

金垦小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该县新星农场的四区五队,占地102亩,建筑面积15.6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2幢共1566套,其中廉租房300套,公租房200套,经济适用房1066套,总投资预计3.8亿元,建设工期为两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