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30万元20年期贷款多还5.9万元 提前还贷需要预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1 07:22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新国五条”细则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从“新国五条”的字里行间,不少人“嗅”出了二套房贷政策有可能进一步收紧的风声。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各地都在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待制定并报人行总行批准后即可实施。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一些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二套房房贷首付可能提至7成,利率提高至1.3倍。二套房首付利率上调,购房者将多花多少钱?算账比较了一下,首付和利率提高后,购房者买房还真得多花不少钱。

算账一:30万20年贷款多还5.9万

有分析认为,新政策将会使得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70%,利率上浮30%甚至更高。虽然青岛是否也会收紧二套房贷尚未敲定,不过,购房者最担心的就是,上述情况“如果出现”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我们不妨来算笔账。假设一位购房者想要贷款买下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且属于二次置业。如果按当前的二套房贷政策,购房者可获得40万元的贷款。

为方便对比计算,假设购房者首付交70万,以获得30万元的银行贷款为例,现在可以7.205%的利率获得贷款(较基准利率6.55%上浮10%),借款期20年的话,累计支付利息约26.7万元;如果贷款利率为8.515%(上调至基准利率的30%),同样借款期20年,累计支付利息约32.6万元。多交约5.9万元的利息,无疑将给贷款购房者带来更大的还贷压力。

算账二:200万买240万卖才保本

眼下,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想投资购买二套房,除了算利率的账以外,还要算算房子到底涨多少才能赚钱?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拿一套200万元的房子来说,首付需要120万元,贷款为80万元。从购房到交房大约为2年的时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购房者大约需要支付12万元的利息;如果要卖掉,要承担6万元的契税,并且要缴纳20%的所得税。此外,在这两年期间,120万元如果存银行能得到的利息为7.2万元,如果买成银行理财产品,会更高。这样算下来,200万的房子至少涨到240万元,才能基本上保本。

如果考虑到新房装修贬值等费用,投资者要想赚回成本,恐怕还得让房子涨幅更大才行。从目前的现状来看,房价很难有如此迅猛的涨幅。“房地产投资机会越来越少,市民要是想投资的话,该考虑一下其他品种了。”岛城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国务院出台新政,并没有明确规定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上浮多少,不过从长远考虑,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很有可能上浮。”

提醒一:同一银行贷款便于交易

对于前段时间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均将提升的传言,岛城多家银行均表示并未接到通知。“二套房首付和利率还是按照国家标准执行的,我行到现在为止并未接到任何关于二套房贷提升的消息。”对于二套房贷的利率问题,岛城多数银行都是这样表示。

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银行出现提前预约的情况,如果买卖交易想要尽快办理,卖方可以让买方在自己贷款的银行进行贷款。双方由于是在同一银行进行业务受理,跟银行沟通过后,将提前还款资金转移给买方也是可以的,这样一来就可以双方受益了。

至于该不该提前还贷,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贷划算与否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判断,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还有个人短期的资金需求等等都是考量是否适合提前还贷的重要因素。

提醒二:提前还贷需提前预约

对于突如其来的“还贷大军”,很多银行表示已经被打乱了“阵脚”。现在不是额度不够用,而是突然释放出这么多额度用不掉,银行方面也提醒客户按合同办事。

一家银行房贷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政原因,这几天申请提前还贷的客户特别多。“而且还贷金额都不小。”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月的信贷计划都已经安排好,对于突然出现的提前还贷高峰,银行必然要面对突然释放出来的巨额信贷额度。

而另外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贷需要与客户经理预约,让客户经理办理相关的手续,一般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进度查询问题

"国五条"闹得人心惶惶 青岛各银行迎来"房贷大军"

政府关于二套房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详细解答

传各地正制定房贷政策细则 二套房首付或提至7成

多地公积金贷款收紧 楼市调控预期下再出配套政策

二套房者炒房者提前还贷 首套房增值少者别着急卖

【重点推荐】 岛城住宅成交升温 楼市春暖谁先知?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