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者被新国五条吓到了 避税买房并不靠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09 08:33

[摘要] 二手房征20%个税时下已经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然而新政具体细则尚未明确落地之前,其引发的连锁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各地排队赶着交易过户的队伍堪比春运,沈阳过户交易也呈现出上涨的趋势,更是有些“避税妙招”风靡网络,而这些妙招又是否会真的奏效呢?

编者按:新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征20%个税时下已经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然而新政细则执行时间尚未明确,可其引发的连锁效应已凸显。各地排队赶着交易过户的队伍堪比春运,沈阳过户交易也呈现出爆棚的趋势,更是有些“避税妙招”风靡网络,而这些妙招又是否会真的奏效呢?

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天,沈阳市房产交易中心人流猛增,除了正在办理交易过户手续的买卖双方,一些正准备买房的人也加入了长长的排队,只为弄明白自己的情况究竟该咋样缴税。

交易中心地税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从3月4日起正式封闭二手房交易所涉个税审核业务,而正常接件五个工作日后会通知本人,究竟是按差额20%还是按全额1%缴个税,关于新政引发的各种连锁反应在沈阳本土发酵蔓延。

排队两才领到号

沈阳房产交易中心一楼的咨询领号台地税业务专区,显然是整个交易中心最火的地方,长长的队伍弯弯曲曲绵延至交易中心入口;因为大量聚集,中午在其他窗口正常休息的时候,这里也保持继续工作状态。

某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是9时半带着客户来办手续的,与同事分头行动后,直至中午近12时,他的客户终于完成了查询领号的步程序。他说:“因为正月是办理过户手续的淡季,前些日子来基本是随到随办,而上周末出新政策,今天情况特殊也是预料之中。”

该业务区发号的工作人员称,平常上午半天二手房号能发出四五十个号,而记者注意到截至中午11时16分,已经发出第187号,而楼上正式受理办理仅30多件。一位领到199号的客户表示,以她的经验下午三点再来也不迟,当天能否递上件仍难确定。

部分人买房计划被打乱

在长长的队伍中,尚未买房交易的张女士显然是凑热闹的,而据记者观察类似的居民也不在少数。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铁西北二路相中一套81平方米要价75万元的房子,这是她的首套房,由于房主这套房产尚未满五年,洽谈时涉及有5.6%的营业税和1%的个税,如果按新政20%差额计算个税,自己就要缴约7万元个税及4.2万营业税。“我今天就是想来问情况,如果这套房子个税不能按全款的1%,我就得放弃买这个房子。好在我还没给房东交定金,回去需与房东协商一下谁负担个税,或者约定抓紧递件如赶上1%就办过户,赶不上就放弃。”张女士表明自己的态度。

而在交易中心,陈先生的焦虑已经写在脸上。他告诉记者,其实他买的一套二手房1月份就签完协议,但那段时间忙着自己生意和过年等杂事,就没着急来办过户手续,谁知道政策突然变化这样快,如果执行差额20%计个税,自己要多付近4万元税。(来源:辽沈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