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二手房热点板块房价走高 租赁市场迎接高峰

财经日报  2013-02-28 08:11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上班族陆续返青,记者发现,节后租赁市场回暖势头明显,房屋租赁迎来了传统高峰期,租房价格也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多而水涨船高

“往年这个时候两三天也没有一个顾客上门,今年一过完年几乎每天都有顾客,看来今年的二手房市场要提前启动了。”日前,记者采访多家品牌中介了解到,伴随着岁末年初新房市场的火爆成交行情,二手房交易市场也提前启动。另外,岛城从去年年末开始冷清的租房市场,也开始了升温,有的中介单个门店在短短几天内就成交十余笔租赁业务,且房租都有不同幅度上涨。种种迹象表明,往年三四月份才能回暖的二手房市场,今年有望率先启动,迎来不同于往年的“暖春”。

二手房市场快速启动

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不少品牌中介为了在“暖春”中尽快抢占市场先机,早早就开业纳客了。另据了解,往年刚过完春节的半个月时间内,少有前来看房的购房者,而在今年,不少品牌中介门店每天都能接待上六七组客户,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需求购房者,大多表现出较强的购房意向。“受春节因素影响,虽然这个月成交量会稍微打点折扣,但应该不会少于1600套左右,预计今年二手房市场的总体形势会很好。”采访中,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表示,“春节小长假一过,我们天开门就接到了不少咨询来电,大部分都是购房意向强烈的刚需购房者。”据孙杰预测,根据年前火热的成交势头,加上近期市场快速启动的迹象,二手房交易有望延续年前的火热行情。

房价上扬势头明显

谈起新年二手房市场走势,21世纪不动产运营总监高林表示可以用“量价齐升”来形容。据介绍,近期青岛新房市场已经出现涨价趋势,二手房应该也会很快跟进。与此同时,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也表达出相同的观点,“年后岛城二手房价格有明显上涨,虽然并未像北京等一线城市,有较大的价格涨幅,但价格上涨压力在继续增加。”

“一方面客户需求持续释放,市场回暖扩大,另一方面,优势地段供需较为紧俏,带动房价上涨。”据殷天逸介绍,目前房价上涨的主要压力来源于政策未变的环境下,因市场回暖而产生的高预期,不少客户客户担忧后市房价上涨,急于出手。

而在房源方面,据记者采访了解,近期岛城多个热点区域的业主提价、跳价现象屡见不鲜。据青岛链家门店反映,崂山沿海一带房源,如丽都国际(小区网论坛)、山水名园(小区网论坛)等,部分业主提价在5~10%左右,而浮山后区域,如鲁信长春花园(小区网论坛)、湖光山色等二手房热点楼盘,部分业主对房源总价也提高了10万~20万元。

 租赁市场开始迎高峰

春节过后,随着上班族陆续返青,记者发现,节后租赁市场回暖势头明显,房屋租赁迎来了传统高峰期,租房价格也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多而水涨船高。

记者沿宁夏路一路实地探访沿线小区住房租金价格情况,在二轻新村(小区网论坛)、八大湖、田家花园(小区网论坛)等几个白领租住相对集中的区域,记者调查发现,受房源紧张的影响,春节过后,房租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走访过程中,记者在沿路多家房产中介时看到,各中介里前来咨询房源出租的人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数都是年后来青找工作或者更换新工作单位的求租者。“最近来找房源的很多,目前正是换房热季,周边房屋价格也因需求量的增多而出现了5%~10%的上涨。”科威不动产的经纪人刘先生告诉记者。“随着三四月份租赁市场顶峰的到来,这个区域的租金价格有可能还要增加。”

另外,在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区域,二手房租金价格也呈现出小幅增长态势。“春节后租房市场率先回升已是每年的惯例了。”在位于水清沟附近南丰路一家门店负责人表示,因为这里地处来青务工人群比较多的板块,多数客户都是年前把到期的退掉,过年后就来再租,另外,还有的是年后来青打工就业需要寻找住所。据介绍,一般来说节后租房中低价房源最为抢手,特别是月租金在1200元以下的房源挂牌后就能迅速找到租客,而一些精明的租房者为了防止节后好房难找,在回乡前已经提前签订了租约。

相关阅读:

青岛二手房过户指导价涨3成 1月成交依旧火热

公积金利好二手房价格开始反弹 黄岛涨幅

青岛二手房挂牌量创新高 供不应求议价空间减少

二手房市场持续量价齐升 一线楼市调控加码预期升温

青岛等多城市二手房市场火爆 或转入"存量"模式

二手房过户潮暗流涌动 一线城市开发商酝酿节后"反攻"

【重点推荐】波看房潮预计3月爆发 契税调整刺激购房需求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