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楼市价格似有回暖之势 限购令明年还将持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7 14:19

[摘要] 对于西安楼市价格来说,伴随着2013年的临近,业内普遍认为楼市交易量会上升、房价会缓慢增涨,限购令仍将持续。

对于西安楼市价格来说,伴随着2013年的临近,业内普遍认为楼市交易量会上升、房价会缓慢增涨,限购令仍将持续。

西安房价明年初或将上涨

时至年末,关于房地产调控走向的种种猜测再次响起。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西安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则上涨0.6%。这是自今年8月份起,西安市新建住宅价格以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环比出现微涨的局面。

对于明年房价的预期,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已经度过了调控下最冰寒的时代,未来房价应会保持缓慢增涨,但是不会出现爆发性反弹。

明年楼市持续稳中微涨的局面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就认为,“2013年楼市走势,我觉得是盖更多的房子。中国的城镇化刚刚开始,这是最强大的引擎,而改革可以增强经济活力,保持经济高速增长,这才是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

西安限购令还将持续

2011年底很多人在猜测限购令是否继续执行,结果没有一个城市停止执行,日前,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做工作报告,在谈及房地产市场调控时,他说,2013年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他尤其强调,明年会继续实行限购措施,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

对于西安限购令是否会持续下去,业内普遍认为限购令暂时不会废除,如果废除,就会给目前比较稳定的楼市带来变数,导致房价再次快速上涨,政府不希望看到房地产调控功亏一篑,再加上目前西安楼市交易量以及价格的好转,政府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放弃限购令。

■专家观点

“限购”政策明年退出可能性不大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今年房价总体企稳,伴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好转,明年房价向好的概率更高,但出现暴涨的可能性比较小。从目前来看,“限购”、“限贷”政策在明年不太可能退出,而当前的市场供求关系和调控前不一样,开发商和消费者都更加理性。投资性需求在“限购”区域的可运作空间已经十分有限。

当前,大中小城市的需求支撑力度不一样。一些后续供应量比较大、需求有限的中小城市,在未来几年可能面临较为严峻的销售压力。这些城市开发商想要获得理想比较困难。因此,开发商还是要面对现实,对当地市场情况有明确估计后再决定销售策略。同样的项目在北京等大城市可能一年的时间就能实现去化,但在小城市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运作周期将拉长,投资回报可能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