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打响新年限购第一枪 正反两派话楼市

房天下  作者:丁小叮  2013-02-25 00:15

[摘要]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万众好奇的中央新动作“国五条”出台。这些旨在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明确今年房价基本稳定的基本政策措施究竟会对新年的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在经历了史上最严厉调控的12年之后,开发商们在面对国五条会是怎样一种反应呢?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万众好奇的中央新动作“国五条”出台。这些旨在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明确今年房价基本稳定的基本政策措施究竟会对新年的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在经历了史上最严厉调控的12年之后,开发商们在面对国五条会是怎样一种反应呢?

受中央这两大动作的影响,此前被开发商们给予了“厚望”的三月楼市披上了一层扑朔迷离的面纱。中冶置业(青岛)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高评在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中表示,此次国务院会议研究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主要是一线城市与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成交以及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要强化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巩固前期调控成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也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此次国五条的出台,正值领导班子换届之时,与此前的2012年“国十条”,2011年的“国八条”相比,似乎更像是对此前调控政策的一次重申,楼市调控的核心手段仍然是“限购”和“差别化信贷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

同时有个问题也是不得忽视的存在,在楼市调控声声从严的情况下,备受各界关注的房产税再次明确方向。刚刚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同步传递出这样一个声音: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将扩大。此前房产税在上海和重庆两地已经先行试验满两年,虽在执行的期间,关于最终效果的争论从来没有断过,但是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房产税或将代替限购令。

相关阅读:

新国五条出台 十大理由网传青岛房价将大幅暴跌(图)

新“国五条”出台 专家:二套房贷政策可能收紧

新华社:新“国5条”是扭转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及时举措

国五条出台调控从严 或影响房企一季度“成绩单

媒体人张则涛:2013年的调控政策早出比晚出要好

高评解读新"国五条":房产税改革步伐将加快

【重点推荐】岛城17盘探路3月“小阳春”老盘唱响楼市主号角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