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节后提前"入春" 楼盘涨价只是个别行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1 08:08

[摘要] 2013年春节刚过,岛城楼市也随之提前“入春”。

 

蛇年春节刚过,岛城楼市也随之提前“入春”。网上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2月9日至15日,新房成交0套,二手房成交0套;2月16日,新房成交25套,二手房成交1套;2月17日,新房成交81套,二手房成交18套;2月18日,新房成交131套,二手房成交39套;2月19日,新房成交186套,二手房成交63套……楼市成交量的迅速恢复,也让价格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新房 明显好转

青岛楼市,虽然有春节期间的沉寂,但是明显自2012年年底开始的楼市暖冬仍然在继续。2月18日开始,记者走访了岛城市区部分楼盘,发现春节后市民的购房热情高涨,随处可见询问购房的市民。“现在一天能接待近20组看房客户,大大超出年前的预期。”李沧区一处楼盘营销经理告诉记者,“不仅看房者多了,成交量也不错,相比去年年初销售情况明显好转。”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多名售楼人员,“销售超出预期”、“现在不买过几天就涨价”、“优惠很可能会取消”等似乎已经成为他们共同的说辞。

伴随着新房销量的增加,一些受追捧的楼盘在酝酿涨价,也有不少楼盘是将去年的优惠政策取消,进行变相涨价。“不知道青岛的房价会不会像北京那样疯长。”在市北一处楼盘,打算购房的刘先生近期有些恐慌,的确近期北京楼市价格疯狂上涨的消息让不少购房者精神紧张。“北京和青岛的楼市状况不一样,北京存量房压力小,去化快,因此能够出现大的涨幅。”中置国际市场总监张百忍表示,“目前青岛的住宅新房存量超过11万套,去化压力仍然较大,大幅上涨的难度很大。”张百忍认为,青岛房价开春后会小幅上涨,涨幅预计为5%左右。

二手房 持续博弈

“年后二手房市场回暖迅速,我在一处门店呆了半,就发现有五六组市民前来洽谈买房,更不必说租房的客户了。”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郝银广明显感受到今年二手房市场回暖。他表示,年后本来就是租房的小高峰,但是今年明显感到二手房也火热起来。市场的回暖让岛城不少房屋中介年后早早地开门迎客,不仅如此,众多中介也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在人才市场不难发现房屋中介的招聘摊位,在岛城的大街小巷也有新开张的房屋中介门店。

二手房成交的火热也让春节后不少房主的心理发生了变化。“现在虽然二手房的挂牌价和春节前差不多,但是议价空间小了很多。”郝银广说。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成交量的走高,二手房业主不但会取消给买家的议价空间,而且有的甚至坐地起价频频跳价。

记者还了解到,和去年相比,在新一轮的价格博弈中,形势似乎有利于卖家。记者了解到,在当下二手房的成交中,伴随岛城房价看涨趋势,买卖双方的心理价差也在扩大。像在市南等区域,买家与卖家通常存在10%左右的心理价差。

 购房者 不必恐慌

走访时遇到了不少购房者有一种恐慌的情绪,尤其是1月份一些开发商对优惠的取消,对楼盘价格的调整,和刘先生一样不少购房者担心青岛房价将再次大幅度上涨而开始盲目购房。

实际上,虽然岛城1月份楼市的“暖冬”并不多见,并且数据很漂亮。但是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分析说,受市场影响,2012年的房地产统计数据基数是低的,在这样的基数下,今年出现了低基数基础的大幅增长是不奇怪的。业内人士普遍表示,2013年的楼市仍将以平稳为主。国家对于调控政策依然不放松,按照目前的形势看,区域性的房价上涨多是由于区划调整带来的影响,涨价还是个别楼盘的行为。2013年出现楼市大幅度涨价情况几率较小,购房者也无需太过担心,不要因为担忧情绪而盲目的买房。

不仅如此,有关人士透露,北京等一线城市可能近期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形式是抑制需求为主,进一步提高购房门槛。政策出台主要基于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升温过快。

相关阅读:

青岛多盘动辄涨千元 开发商:"接下来肯定还要涨"

2013年李沧楼市新血注入 新盘老盘交手风云再起

新华社:新“国5条”是扭转房地产市场预期的及时举措

国务院2013楼市五大调控措施解读 严格限购仍是重点

今年将新开工630万套及建成470万套保障房

冯显泉:“新国五条”是中央对楼市政策的小幅加码

【重点推荐】优惠取消房价暗涨 或引恐慌性购房潮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