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济南市户口迁移 户口查询网上也可以办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19 15:35

[摘要] “济南公安服务在线”服务再次升级,原来警务大厅栏目可网上办理的20项在线申办业务,增加到99项,特别是新增加18项治安业务,交警业务则由5项业务增加到45项,今后可网上申办收养子女落户、市区户口迁移等。

2012年9月25日,市公安局推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保障民生十八条措施”,其中不少措施将在“济南公安服务在线”上实现,“济南公安服务在线”服务再次升级,原来警务大厅栏目可网上办理的20项在线申办业务,增加到99项,特别是新增加18项治安业务,交警业务则由5项业务增加到45项,今后可网上申办收养子女落户、市区户口迁移等。此次“服务大升级”进一步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时空的行政公共服务。

治安

治安:18项业务可网上申办

9月25日,市公安局推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保障民生十八条措施”,其中在治安管理方面一个亮点是,依托“济南公安服务在线”提供大型活动服务承诺、工作流程、法律依据、申请范例等网上查询服务,方便承办单位了解大型活动审批流程及申请材料模板;开通“在线申报”,承办单位可网上申报大型活动的规模、项目等基本资料。

今天,记者登录“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的“济南公安警务大厅”,发现网上申办业务栏目里新增加了治安业务网上申办业务,其中一项业务就是大型活动审批。点击在线申报,页面会主动提示你填写“请选择活动类别”、“请选择活动场所”、“请选择活动时间”,随后生成一个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申请表,将相关内容填写完,进行网上提交,民警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预约实地安全检查。群众在网上申办时,会生成一个流水号,在申办过程中,群众可以根据流水号在往上查阅申办进程。

记者发现,群众除了网上申办大型群众性活动许可外,还可以申办另外17项治安业务:开锁业备案,剧毒化学品购买凭证核发,娱乐场所备案,废旧金属回收备案,旅馆业审批,印章刻制审批,典当业审批,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许可,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爆破员、爆破器材保管员、安全管理员作业许,爆破作业单位实施爆破作业许可,枪支(弹药)运输许可,枪支(弹药)配购、携带许可,烟花爆竹运输许可,焰火晚会、烟花爆竹燃放许可,军工产品储存库风险等级认定和技术防范工程,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生产。

户政

户政:网上申办由3项业务增加到11项

以前,有3项户政业务可以通过网上申办,即: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暂住证申报,门(楼)号申办。

而此次济南公安服务在线服务升级后,可以通过网上申办的户政业务增加到11项,新增加的8项业务是: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养子女落户,招工、调动户口迁移,户口迁移,复员、退伍(转业)军人落户,户口项目变更、更正,楼号牌申办。

网上如何迁移户口?市内跨县(市区)户口迁移适用于迁入、迁出地址均属于济南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因购房、招工、调动、结婚等符合现行户口迁移政策的户口迁移事项。此类户口迁移实行网上办理,由迁入地派出所一站式办结。拟申请迁入人员下载并如实填写《户口网上迁移审批表》后,到拟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户口迁移,户籍民警根据户口迁移政策审实相关材料和信息后,上报县市公安局、分局,公安机关应当在规定的20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

交警

交警:由5项业务增加到45项

以前,交警车管业务在网上能申办5项,即:网上自编预选机动车号牌,《临时通行证》网上申办,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网上预录入,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补领驾驶证、机动车号牌。

9月25日,市公安局推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保障民生十八条措施”,其中在交警管理方面一个亮点是,依托“济南公安服务在线”完善“网上车管所”功能,在实现网上信息预录入、补换牌证、变更联系方式地址、自编预选号牌功能的基础上,开通网上预约驾考系统,实现群众对驾考的网上预约,市民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考试时间。

而此次“济南公安服务在线”服务升级后,可以通过网上申办的交警业务增加到45项,新增加的40项业务是:延期办理有效期满换证或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补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注销驾驶证业务,变更备案,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满12分学习考试业务,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注销登记(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变更登记(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抵、质押备案/解除抵、质押备案,变更登记(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注销登记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驾驶人考试预约(科目一、二、三),驾驶人信息预登记(事先录入相关表格和信息),机动车信息预登记,驾驶证恢复业务,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换领业务,注销登记(质量问题退车),转移登记,补领、申领登记证书,注销登记(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变更登记(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机动车驾驶证注销,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换证,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补领、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登记(住所迁出),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和办理增加准驾车型驾驶,转入换证业务,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注销登记(依法被收缴的),注销登记(灭失),注册登记,临时行驶车号牌,转入登记。记者了解到,市民既可以登录“济南公安服务在线”办理新增加的40项业务,也可以登录济南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网上车管所”进行办理。

出入境

出入境业务5项增加到11项

以前,群众可以在线进行护照在线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在线申办,往来台湾通行证在线申办,因私出境中介机构年审、注册,港澳商务备案5项业务,现在扩大到11项业务,即:公民出国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商务类,因私出境中介机构申请、年审、变更,赴台湾探亲定居居留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类,内地居民赴港澳探亲类,内地居民赴港澳从事其他非公务活动类,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就学就业培训及随行亲属类。记者发现,新增加的业务在申办流程上和以前区别不大。

另外,“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的“济南公安警务大厅”增加了网警,禁毒、保安、经文保四个部门的7项网上申办业务,消防与法制部门的7项网上申办业务基本没有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