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房姐事件发酵 成表现最弱内房股

地产中国网综合   2013-02-17 00:00

[摘要] 据《证券日报》报道,内地"房姐"事件持续发酵,在港上市的SOHO中国因有网民发帖称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与"房姐"龚爱爱串通洗钱,加上SOHO中国的业主信息疑似被大规模泄露。

据《证券日报》报道,内地"房姐"事件持续发酵,在港上市的SOHO中国因有网民发帖称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与"房姐"龚爱爱串通洗钱,加上SOHO中国的业主信息疑似被大规模泄露。在双重打击之下,近日公司股价逆市大跌8%,收盘报6.32港元,成交金额显着放大数倍至4.16亿港元,成为当日港股市场上表现最弱的内房股。

网民连串发炮质疑

日前,有网民通过微博爆料称,陕西神木县"房姐"龚爱爱在北京的大部分房产,均来自SOHO中下的三里屯SOHO,并指出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与龚爱爱串通洗钱。该网友出示的"相关房产资料"显示,三里屯SOHO中国三号楼的14套房源,都显示有"龚仙霞"的名字,另有两套房源的名字被发现为曾与"房姐"合买房产的"高引娥",而高引娥名下的房产都被指证为龚爱爱所买。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自称整理于SOHO全盘业主资料的名单,发布者称是从潘石屹下属手中取得相关资料,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业主信息泄露已影响SOHO中国的销售,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售楼处门可罗雀,尤其是北京银峰SOHO在2月1日至7日推出4套房源促销,在常规优惠以外还给出近1%额外折扣的情况下,目前尚无一套成交。

公司高层忙回应

潘石屹过后回应称,"房姐"在SOHO中国买房时,所持的身份证在签约时经公安部身份信息系统验证是有效的,办理银行贷款时也通过了银行征信系统审核,因此公司卖房给"房姐"符合法律程序.他表示,网上传言他及公司与龚爱爱串通洗钱属无稽之谈,称作为一家企业只能相信政府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力知道"房姐"到底有几个身份证及哪些是假身份证。

SOHO中国CEO(首席执行官)张欣近日也首度在微博上回应,表示SOHO中国支持大力反腐,强调有关SOHO中国串通洗钱和给购房者巨额回扣的指责都是造谣,并称如果有人是以非法手段获取客户信息,公司将报警。

关注50天均线支撑位

地产界人士分析,由于SOHO中国的业主信息疑似被大规模泄露,使SOHO项目的潜在买家担心购房后个人资料同样会被泄露,特别是那些背景复杂的买家。因此,预计事件势必影响SOHO的销售情况。

CIMB(联昌国际银行)分析师JohnsonHu表示,"房姐"事件可能会打击一些非法资金购买北京高档物业的活动,不过影响程度将是温和的,并且预期持续时间较短。据悉,SOHO中国在2013年的可销售规模预计达到人民币60多亿元,2014年达到人民币50多亿元,但都远低于其在2012年实现的95亿元人民币的合同销售额。

另外,有证券业人士指出,从走势来看,预期"房姐"事件将令公司股价短期承压,短线投资者要留意其过去3个月未曾失守的50天均线,即6.29港元的支撑位能否坚守。

【来源:地产中国网综合】

任志强“炮轰”顾云昌温家宝任志强王石言论大盘点·郭广昌冲冠一怒为地王·中体地产转型前途未卜·华侨城财务质疑·太古水土不服到觉醒·张玉良最懂政商经营·李思廉2012最纠结·金科未来十年坚持多业态·资本市场决定房地产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