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市北将成市内新热点 地产人预测2013楼市新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5 10:43

[摘要] 2012年楼市调控依旧,青岛房地产市场在风平浪静的表象下,暗涌纷争。这一年,房地产企业更加两级分化;这一年,楼盘销售竞争更加激烈。在持续的调控政策下,所有房企面临销售业绩的空前压力。2013年房地产市场又将会出现哪些新变化?听听地产人怎么说。

2012年楼市调控依旧,青岛房地产市场在风平浪静的表象下,暗涌纷争。这一年,房地产企业更加两级分化;这一年,楼盘销售竞争更加激烈。在持续的调控政策下,所有房企面临销售业绩的空前压力。2013年房地产市场又将会出现哪些新变化?听听地产人怎么说。

高端住宅硬实力厮杀 海信地产总经理 矫文清

调控基本上没有太多悬念,我们认为还是会维持现状,包括限购,基本上可以肯定不会马上取消。调控不变,那么高端需求的释放就依然会受到某种程度的限制,对于海信地产这种致力于高端住宅的企业,2013年还是要面对比较严峻的考验。我们认为在高端住宅领域,2013年,竞争甚至会普遍地以现房对现房,如何给购房者以更好的现场体验,如何发挥自身的品牌和口碑优势,如何将具有延续性的住宅服务和住宅品质展示给消费者,会成为高端住宅开发商需要仔细考虑、研究,并高效实施的一些课题和举措。在海信地产方面,2012年我们实现销售41个亿,尤其是税收方面,完税7个多亿,在青岛房企中首屈一指,我们也会通过一些硬指标的确定和实现,来达成我们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并重目标,比如我们提出对质量诟病的零容忍,这在青岛甚至应该都是一个领先的自我要求,我们将通过更严格的工艺,更好地杜绝住宅建设中的一些普遍瑕疵,我们也会通过更完善的沟通和服务,让更多购房者体验海信地产高品质住宅的魅力所在。

新市北将成市内新热点 青岛联城海岸置业经营部经理孙静

根据我们的判断,2013年,宏观调控的总基调不会变,一方面有关部门反复强调调控要“坚持到底”,另一方面包括限购等调控的主要措施基本没有释放取消的信号,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对刚性需求也就是自住及合理改善性购房需求持鼓励态度,包括近期出台的公积金贷款的各项优惠措施,2013年,刚需将继续成为市场的支撑。

正因为调控没有转向的征兆,从市场需求上看,2013年市场大幅回暖或者重新火爆的可能性暂时没有,但对刚性需求的一些鼓励措施,还是对仍在观望的一部分潜在刚需有所撬动,应该说这部分刚需相当于1年多的市场储量,虽然不至于爆发,但支持市场稳步回升还是有可能的。

从热点区域上看,2011年,2012年,青岛市内诸区的热点无疑是李沧区,大投放量供应,换回了市场销量的领先,而2013年,我们认为,市内诸区的重心将回到新市北尤其是老四方板块。两区合并应该形成一种投入上的合力,而开发并不充分,该区域有相当数量的土地入市能力,具备相对升温的潜力。2013年,联城置业除继续消化海岸锦城剩余房源,继续完善小区内外配套外 ,也准备于城阳、高新区等区域拿地开发,联城置业认为,轨道交通的建设、空港辐射区的成熟以及高新区的良好规划和发展潜力,使得上述地块具备相当空间。

蓝色硅谷和新黄岛上升潜力大 青建集团品牌主管 赵健

2013年,不会是一个调控拐点年,一些主要调控措施比如限购,不会立刻取消。但估计有关部门还是会出台一些具有宽松意义的措施,对住宅市场的需求进行分门别类的对待。比如自住型需求,应该还是会受到鼓励和支持,而投资和投机需求,将会继续遭到打压。比较稳健的回暖还会继续,刚性需求将会在更长的时间内释放。

今年的热点区域,我觉得东边的蓝色硅谷和西边的新黄岛区都有很大的上升潜力。西海岸得天独厚的海景资源在新年里将会被地产业更好地利用,而西海岸核心区的建设投入,将在很大程度上加快西海岸滨海板块的城市化进程。蓝色硅谷的上升势头会更加猛烈一些,数百亿元的投入,包括微软等国际巨头的进驻,蓝色硅谷将更好地充当青岛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基点。交通配套方面,蓝色硅谷片区也享受到了相对优先照顾,比如M15号线,青龙高速等,都明确提出了2015年建成的目标,这些交通配套,将催进蓝色硅谷区的成熟速度。

2013年,青建集团将保持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别墅项目建设,继续实践休闲度假地产的开发运营,四方新都心的太阳岛项目也将是青建集团重点开发项目,除去年着力推出的LOFT公寓办公产品外 ,写字楼,精品住宅,下沉式地铁商超等都将成为运营焦点。另外,青建集团也在积极筹划海外地产开发业务,除现有的新加坡诸项目外,在非洲等地的地产开发也将提上日程。记者 魏建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