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莱西加大旧城改造力度 高端产业引领姜山新城崛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3 07:43

[摘要] 2012年,莱西围绕“打造绿城水乡,建设宜居城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莱西的城镇化水平达到58.9%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4%。

 

2012年,莱西围绕“打造绿城水乡,建设宜居城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莱西的城镇化水平达到58.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4%。

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乡规划体系

2012年编制了主城区4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了“北扩南调,西进东拓,提升中部,协调发展”的空间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轴四片”的城市空间结构。姜山新城发展规划,确定了“高端产业引领,重大赛事联动,特色风情打造”的发展战略和“三段、四区、一核、多节点”的总体空间结构。同时,编制了大沽河城区段空间发展规划,确定了“交通引导、土地优先、突出新城、集中发展”的空间发展思路和“一轴四区”的空间结构。目前,主城区控规已完成初步规划成果,姜山新城规划及核心控规已通过专家评审,大沽河发展规划也已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基础设施配套

2012年,莱西市共实施了23项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和实事工程,完成烟台路、青岛路大修及北京路、文化路罩面工程,全面提升了城市道路品质和通行能力。市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启动并开工建设,济南东路亮化、水院路绿化、宁波路翻修等工程先后竣工,翻修硬化道路75万平方米,铺设雨污管道18公里,绿化面积110多万平方米,安装路灯226基,实施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程,完成全部基础工程和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系统立杆工作,共建设新增交通信号灯路口17个,改造烟台路交通信号灯路口6个,安装电子警察系统路口24个,城市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

提升城市形象,加大旧城改造力度

对于旧城改造,2012年莱西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和工作推进力度,莱西宾馆、长平街、华廷城市广场、缤纷五洲四大片器拆迁改造工作展开,莱西宾馆片区正在组织与居民户、商业户签订拆迁协议,长平街片区一期安置楼已经封顶,华廷城市广场片区一期拆迁基本结束,缤纷五洲片区重新启动拆迁工作,西区拆迁全部结束,正在做开工前准备工作。城中村改造正在与开发企业沟通对接,加快推进。

改善城市环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为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莱西市在水集街道、望城街道、沽河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建设了4处垃圾中转站,逐步实现全市镇村垃圾收集、运输、集中处理全覆盖、大力开展以原理绿化、市政道路、建筑立面、居民楼院、占路经营、视觉污染、环境卫生及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的城区环境十大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了清理违法建筑活动,城市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推行精细化管理和差时工作法,对重点地段进行早中晚三控制,做到高峰固点,低峰巡线,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绿地与道路“捆绑保洁”管理等做法被青岛市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转发。

着力改善民生,实施农村危房改造

2012年,莱西市组织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对710户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和困难群众的危房进行了改造,其中新建住房15户,原址翻建28户,修缮加固652户,购房安置15户。

相关阅读

黄岛旧村出新地 莱西叫卖大沽河沿岸旅游地块

莱西4000余万安排11项排水工程 保证汛期排水畅通

莱西规划姜山新城大沽河城区段 旧城改造大鳄进驻

青岛两会亮点:市北李沧平度莱西成统筹重点

莱西加大旧城改造力度 高端产业引领姜山新城崛起

【重点推荐】青岛1月已开12盘 市郊成主战场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