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余新盘"角力"2013青岛楼市 大市北新黄岛最热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11 07:52

[摘要] 新年伊始,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抢购、涨价、恐慌”的场景。但对青岛市民来说,这种“恐慌感”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在2013年,青岛市76个市区楼盘将先后登场,产品类别涵盖普通住宅、商业办公、高端住宅、别墅等多种建筑形式,再加上2012年留下的近11万套库存房源,准备在今年出手买房的市民可有得挑了。

新年伊始,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抢购、涨价、恐慌”的场景。但对青岛市民来说,这种“恐慌感”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在2013年,青岛市76个市区楼盘将先后登场,产品类别涵盖普通住宅、商业办公、高端住宅、别墅等多种建筑形式,再加上2012年留下的近11万套库存房源,准备在今年出手买房的市民可有得挑了。

“新市北”“新黄岛”新项目李沧新增刚需盘城阳“哑火”

大规划的出炉提振了开发商推盘的信心。青岛实施区划调整后,新市北区和新黄岛区面积扩大,新盘数量。新市北区共计19个新盘问世。地处新都心的海尔时代广场、万科城和万科蓝山即将开盘或加推房源,市北CBD同样有三个项目上市,分别为中广宜景湾、中央广场和国际航运中心大厦。后海片区在蓝色经济区的带领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欢乐滨海城的保利香槟国际、温莎郡预计下半年开盘,小港湾片区的晓港名城、自由港湾也将在2013上市。

新黄岛共有16个新盘将问世,其中不乏“新面孔”。如建邦听海、世茂云鼎、晶城、爱都汇、科达天意华苑等,都趁着西海岸经济新区大规划的“热乎劲儿”抓紧时间在2013年露脸。海上嘉年华、千禧银杏苑、海尔山海湾这些已经推出2期乃至4期的老项目也仍活跃在西海岸楼市中。

李沧区有12个项目预计开盘。位于世园生态新区的全新项目中南世纪锦城将为刚需提供新选择,山河城二期与万科生态城也格外引人注目。伟东幸福之城(小区网 论坛)4期预计于6月推出50-180㎡户型房源,时代城将推出80-130㎡的新房源。此外,规划打造交通商务核心区的老沧口有新项目问世,海怡新城于下半年推出80-120㎡的中小户型房源。

让刚需有点失望的是,北岸新城城阳及高新区的新盘数量略少,不知未来的一年里有多少“程咬金”会在半路“杀出”。在10个北岸新城新盘中,仅有城明别苑和中交银河湾两个算得上是刚需盘。

外来大鳄瓜分新兴城区青岛本土房企虽少却精

2012年青岛新房销量排行榜近日出炉,销售额前十的新盘全部由外来房产大鳄霸占,青岛本土房企没有一家上榜。展望2013年,外来大鳄遍地开花,青岛本土房企也不甘落后,二者之间的角逐仍在继续,从全年新开盘项目中就可见一斑。

蝉联全年销售额的万科今年在青岛市区范围内将展开四个项目的销售,分别是万科城、万科蓝山、万科生态城与万科青岛小镇。其中万科城预计推出一批82-89㎡的中小户型房源,紧邻世园会的万科生态城目前仅有170㎡房源,2013年上半年将推新房源,但具体户型未定。万科青岛小镇剩余房源将在2013年陆续推出。刚刚步入千亿房企俱乐部的保利地产在青岛只有一个全新项目——香槟国际,其他项目大多已面世一年多。

其他外来地产大鳄也有零星的项目分布在青岛周边并将于2013年开盘。如位于新黄岛“高度”世茂云鼎,是集五星级度假酒店、海景公寓、滨海商业和SOHO办公为一体的地标性综合体。招商地产进驻城阳的招商LAVIE公社一期去年11月开盘,2013年将推二期。远洋地产于2010年拍下的工人疗养院地块现命名为远洋公馆,日前刚刚动工,预计2013年可能会上市。

反观青岛本土房企,开发建设的楼盘虽少但精。如今划入大市北版图的“新都心”片区,2013不仅只有万科,还有海尔地产在此进行的海尔老冰箱厂改造,现名海尔时代广场,预计于2013年5月开盘,主推80-140㎡的住宅户型。海尔在开发区的老项目山海湾已经加推四期房源了,2013年继续加推五期,也将是山海湾的收官之作。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在后海片区打造晓港名城新街里,但青岛中联在此投资改造的自由港湾同样值得期待。还有海信依云小镇、青岛海怡新城等,也都是青岛房企今年的典型代表项目。

76个新楼盘+10.9万存量房2013买房市民不愁没得挑!

青岛近11万套存量住宅尚未消化完毕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截止到1月8日,青岛全市仍有109504套新建住宅在售,其中黄岛存量房突破31000套,胶州、即墨、城阳也都有过万套在售房源。以目前的去化速度,这些存量住宅至少需要一年半才能完全消化完毕。

76个新建项目+10.9万存量住宅,可以预见的是,2013年的青岛楼市将会非常热闹,新楼盘露脸,老项目努力卖房,保障房抢占刚需市场……存量可能仍会居高不下。但这些惊人的新房库存量在给开发商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购房选择。

此外,近几年来各家新盘在入市前几乎都会犯一个通病:拖延症。特别是2011年初调控以来,这种现象愈演愈烈,甚至有楼盘吆喝了一年还没开盘。所以上述76个新盘每一个都守约上市几乎不可能,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开发商手中,但以上消息至少可以为准备出手的您提供参考,2013在哪买房?哪些片区值得格外关注?心中有数才能买到中意房。

相关推荐阅读:

市北福辽新盘直降13万年底冲量

圣诞节降价狂欢 市北福辽新盘直降13万

2013降价狂欢 市北福辽新盘直降13万

受供应影响京楼市或步入淡季 明年1月新盘骤降

2013年首发双地铁稀缺5大新盘 李村商圈再领风骚

白云新盘新货陆续供应 下半年刚需改善高端产品选择多

【重点推荐】房产热议 2012青岛楼市杀出哪些10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