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黄瑜:当前房地产市场分析和未来展望

——中指研究院黄瑜:当前房地产市场分析和未来展望

房天下  作者:薪薪  2013-01-10 10:23

[摘要] 昨天下午,从北京远道而来的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在2012-2013中国青岛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发表当前房地产市场分析和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

昨天下午,从北京远道而来的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在2012-2013中国青岛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发表当前房地产市场分析和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

回顾2012累计涨幅平均超过了114%

在演讲中,黄院长首先回顾了2012年的市场数据:

下面我用我的一些数据,今天大家可能来的人比较多,大家可能比较关心过去一年怎么样,未来一年会怎么样的发展,特别是对未来房地产行业它的前景会怎么样大家非常关心。坦率的说,这也是我第二次在年会中跟大家分享对市场的预判。

其实我之前在青岛也是做过一次这种形势的分析,近两年我们整个青岛市房产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到会的不仅是我们门户的企业越做越大,市场也越来越大。

可以看到确确实实我们去年,2012年的房产市场我们管它叫适度调控期,房地产跟政策是关联的。整个2011年当时主要出台的一些政策都是抑制投市的需求,过去的政策也是大的政策不动摇的前期下,出台了一些支持合理需求的政策。也正是在这种政策的出台,我们整个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半年我们从整个价格变化指数上看,一直到六月份是持续下跌的,到了六月份就环比在止跌,持续的在上涨。到去年的12月,首次出现了同比的上涨,因为我们到了年底,我们不仅是环比上涨,其实价格上同比也出现了上涨。特别是我们十大的城市,它累计的涨幅是超过了114%平均涨幅水平。

我们再从房地产宏观的数据上看,房地产的宏观数据首先看商品房的销售额,这个数字是我们预计今年年底的数字,国家的数字还没有公布,是6.5万亿,同比增长了11%。这个数字应该说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从销售面积来说的话,整个的全年商品房是11.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了4.6%,我们的预期是它能够持平就不错了,当时我们做形势预判的时候,它是一个不容乐观也无须悲观的,但是结果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所以无论从销售额还是面积,我们都出现了增长。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全年情况来看,也是同比增长11%的,尽管从增数上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图表的增数是相对偏低的,但是一直在增长,增长了11%。我们新开工面积可以看到确实是今年是在下降的,但是降幅是在缩小的,由于去年销售并不是那么好,再加上调控的这种影响,使大家的信息并没有完全的恢复,真正恢复起来是第三季度的开始,所以整个是同比下降6%。

我们看一下重点城市成交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统计的,大概主要的一些城市成交数据的情况。从这个数据情况来看,基本上是近几年来仅次于09年的高位水平,从2012年来说是达到了三年的成交新高。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从一线城市的力度是稍微大一些的。这个数字相对于2009年来说的话,它的差距仍然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不同的区域上来看的话,长三角同比的增幅是更加明显一些,但是东北地区可能是稍差一些。正是由于我们整个成交的增长比较大,而我国的供应并没有上来,所以我们的出清周期是下降的。但是有一点大家值得关注,我们的库存还是属于高位。

》》》点击进入2012-2013青岛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