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上海户口新政策:居住证满7年可转成沪籍

房天下  2012-12-30 09:26

[摘要] 2012年上海户口新政策:2009年2月23日报道,对于很多在北京、上海工作的外地人来说,户口一直是他们的一块心病,且不说个人不能享受经济适用房等方面的优惠,就是孩子的读书、考学都是一个大问题。2012年上海户口新政策解决了这个难题。

2012年上海户口新政策:2009年2月23日报道,对于很多在北京、上海工作的外地人来说,户口一直是他们的一块心病,且不说个人不能享受经济适用房等方面的优惠,就是孩子的读书、考学都是一个大问题。今天,上海市发布的《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试行办法》,符合条件的到上海创业、就业人员,都可通过申请以获得上海户籍。

《试行办法》规定,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申办上海常住户口:

(一)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7年;

(二)持证期间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7年;

(三)持证期间依法缴纳所得税;

(四)被聘任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技师(国家二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以上职业资格,且专业及工种对应;

(五)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行为、治安管理处罚以上违法犯罪记录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为记录。

《办法》同时规定,持证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优先申办上海常住户口:

(一)作出重大贡献并获得相应奖励,或在被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技师(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且专业、工种与所聘岗位相符的,可不受持证及参保年限的限制;

(二)在远郊地区的教育、卫生等岗位工作满5年的,持证及参保年限可缩短至5年;

(三)最近连续3年在缴纳城镇社会保险基数高于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连续3年计税薪酬收入高于上年同行业中级技术、技能或管理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术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可不受专业技术职务或职业资格等级的限制;

(四)按个人直接投资(或投资份额)计算,最近连续三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缴纳总额及每年缴纳额达到上海规定标准的,或者连续3年聘用本市员工人数达到规定标准的,相关投资和创业人才可不受专业技术职务或职业资格等级的限制。

聚焦上海户籍新政

400万外来人员有了“归属感”

这一办法的试行期为3年,适用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到上海创业、就业,并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境内人员,并且未成年子女可以同时随迁。居住证转户籍的新政策,让400多万办理了上海居住证的外来人员有了归属感。

张江(社区网论坛商铺)高科技园区中的绝大多数企业都录用了高比例的外地员工,他们手持居住证,对上海的户籍新政早有期盼。不少人今天上班的件事,就是进入市政府网站,了解新政的消息。

外地员工说:“有户口毕竟有归属感了,如果没有户口只有居住证 可能有种被排斥的感觉”

记者在上海人才服务中心受理大厅看到,今天来咨询相关政策人很多。来自江西的龙先生是特地替儿子前来打听的,他告诉记者,儿子03年从同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上海工作,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能否尽快解决上海的户口问题一直是全家人的一块心病。

龙先生说:“(新政策出台)很好 这就让他在上海发展吃了一粒定心丸了”

来自安徽的汤小姐前年大学毕业后,就在陆家嘴(社区网论坛商铺)的一家日资企业担任行政工作,尽管薪酬不低、工作比较稳定,但总觉得心里还不够踏实。今天看到了新出台的上海户籍新政策,安心了很多。

汤小姐说:“每一个在外面打工的人都希望有一个很安稳的家 那如果我能够以居民的身份长期留在上海的话 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外地员工说:“更安心地在上海工作 不需要再去考虑我将来结了婚以后 我生了小孩 小孩怎么办 会有很多顾虑。”

有利企业汇集外地高级人才

上海是个人才流动频繁和人才交换汇集的城市,上海市长韩正曾说:人才资源是生产力,因此,服务好外来人才,既是为他人提供了方便,也是为上海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海入户政策的松动,在企业中引起的反响更是强烈。

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有近一半员工都是拿居住证的外地人,碰到出境工作,办理护照等证件,这些员工就必须回原籍,不仅手续繁琐,还影响工作。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表示:居住证和户籍对接后,对公司的发展是件好事。

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招聘经理 王艳说:“我相信增加员工的稳定性和吸引外部的高级人才都是有一定帮助的”

一些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一旦户籍新政策落实,还将对将对这些员工起到极大的激励作用。

王家骏 企业负责人说:“对我们(企业)留住人才是起到了帮助作用”

专家认为,《办法》提出的四项激励持证人员优先申办户口的条件,更有利于集聚人才,让外来人才更好地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上海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 市政府参事 卢汉龙说:“2012年上海户口新政策,譬如吸引他们到远郊从事职业 吸引他们能够创业 能够雇佣更多的员工 鼓励他们假如能多缴税收的能够吸引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有用的这些人员能够及时地进入上海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