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签订房子装修合同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6 14:23

[摘要] 每一位家里准备装修的消费者都知道,房屋装修,有很多事项细节,在此向您简要介绍需要添加在合同里的文件。

每一位家里准备装修的消费者都知道,房屋装修,有很多事项细节,在此向您简要介绍需要添加在合同里的文件。

1、项目预算书要详细

报价应该包括项目名称、计量单位、数量、单价、合计金额,同时应该标注必要的材料品牌、型号、规格以及材料的等级。

2、设计图纸备齐全

在这里提醒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把相关的图纸准备好,口头承诺不可取,即使事后对图纸有所变更,也要在合同上标注清楚,这样做的结果对合同的双方都是比较有利了。

3、材料采购验收

在这里需要提醒您:(1),在合同当中,应该约定采购材料的种类;(2),合同当中应该约定材料的品牌;(3),合同当中对材料的规格进行约定;(4),合同应该约定材料的参考数量;(5),合同应该约定材料的参考价格;(6),合同应该约定材料的供应时间,这一点非常重要;(7),关于材料,还有一个目前很多合同双方都容易忽视的地方,就是材料的“验收人”,合同中应该制定一个明确的能够做主的验收人,以免事后出现纠纷。

4、施工计划按期完工

家庭装修工程的延期目前是一个普遍现象,制定一份严格的施工计划就是必要的了。有了施工计划,消费者就有了一个监督施工方是否能够按期完工的法宝

5、施工工艺书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施工工艺是施工必须遵守的法律文件,如果事先没有签订,出现问题,有可能对消费者不利。所以在合同中应该按照前期谈判时约定的、明确的施工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