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延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6 10:46

[摘要] 12月25日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为明年楼市调控如何进行给出明确信号:除了限购等既有调控政策延续外,还将加快研究以财税金融等经济法律手段为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12月25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为明年楼市调控如何进行给出明确信号:除了限购等既有调控政策延续外,还将加快研究以财税金融等经济法律手段为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根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介绍,今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平稳,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得到抑制。不过,近期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势头明显。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群众期待还有距离,为此,明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首先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既有调控政策。

“我再次强调,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要继续实施。凡是放松调控致使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并会同监察部对其进行约谈直至问责。”姜伟新坦言,尽管限购措施有一定的行政色彩,但是其发挥的效应却不容小觑,因此明年该政策不但不会放松,还会继续较为严格地执行。一方面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要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明年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快研究以财税金融等经济法律手段为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姜伟新明确表示。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由于短期内政策难以彻底解决市场内在供需矛盾,“抑需求、促供应”的政策主基调还将延续,调控将成为常态。在市场供应量增长不明显,尤其是保障房数量未形成一定规模之前,以限购为主的抑需求政策不会出现根本变化。而从中央派出国务院督查组检查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与各部门密集的表态中可以看出,短期内限购政策很难退出。

“住建部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表态完全在意料之中,措辞与以往并无不同。”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也认为。房地产业内人士对2013年将继续实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房地产调控早已有共识。但是,如果调控力度不加大,而是保持现状,那么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平稳上升趋势,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都将继续增长,新房价格略升,二手房价格涨幅高于新房。若房价涨幅过快,则不排除中央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可能。

需要指出的是,近期部分地区频频爆出限购令执行漏洞,这其中多半是因为个人信息系统的不完善。针对此情况,住建部昨日也明确提出,明年将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