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千人排队/一夜提价 谁才是“恐慌性购房”幕后黑手?

房天下   2012-12-25 07:23

[摘要] 广州、深圳新房开盘“通宵排队”购房;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南京、上海等地总价地王再现。年末,各种流言不断助推楼市价格暴涨的预期。 在年终房地产交易放量、价格微涨的背后,有不少推手制造“恐慌”试图扰乱市场预期,究竟谁才是“恐慌性购房”幕后黑手?

广州、深圳新房开盘“通宵排队”购房;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南京、上海等地总价地王再现。年末,各种流言不断助推楼市价格暴涨的预期。 在年终房地产交易放量、价格微涨的背后,有不少推手制造“恐慌”试图扰乱市场预期,究竟谁才是“恐慌性购房”幕后黑手?

 北京二手房一夜加价70万:其实只是挂牌价

11月,购房者小蔡看中北京市西城区鸭子桥路政泰家园一套两居室,房屋售价是240万,业主心里成交价一度低至230万元左右。不过,让小蔡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12月9日,中介告诉小蔡:业主报价提高到了300万元!

1

看到这儿,估计网友很多都不淡定了,肯定不少人后悔没及早出手买房,这种一夜房价暴涨的恐慌式抢房到底具备不具备普遍性呢?有网友分析说,“提价70万”的房子在宣武,合并到西城而已,宣武的教育资源跟老西城是是没法比的,“提价70万”很难卖出;有网友说“无稽之谈,假象而已”;也有较为理性的网友知道“挂牌价”并非“成交价”。

“漫天要价 就地还钱”是买卖双方的自由,业主挂牌价并没有多少指导意义,市场成交价才对买卖双方有实际意义。所以,别看它是一夜暴涨70万,其实对房价走势并没有多大的参考意义。

根据北京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12月首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3476套,环比上周降15.7%,单周成交量已连续8周保持在3000套以上。近期北京各区县二手房成交量普遍上涨,尤其是昌平、顺义、大兴等房价相对便宜的远郊区县涨幅更加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普遍上涨两到三成。

1

从各区域的价格走势来看,11月昌平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8万元/平米,环比上涨7.8%,顺义成交均价为1.5元/平米,环比上涨6.8%。而城区房价则相对稳定,涨幅不及郊区。北京市房地产协会认为,二手房成交回升,房价小幅上涨,但市场以自住需求为主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投资投机性需求仍然得到有效遏制。广大购房者没有必要将一个个案盲目扩大化,目前房价尚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大涨。

1

千人排队:系开发商制造的假象 

近期,各地不断出现的地王不断推升明年房价上涨的预期,同时网上也不时传出一些地方久违的“通宵排队买房”景象。12月14日,广州市区某楼盘开盘,一些商业机构迅速在微博和网站贴出所谓“千人排队”的照片和文字说明。然而当晚参与所谓“千人排队”的购房者表示,“时有两三百人,但绝没有上千人,而且很多人看着也不像是去买房的,而是工作人员。”

另一个“金地格林”项目计划推盘288套、首次排卡即超过1600人,经查至今尚未取得预售许可。业内人士认为,还没拿到预售证就急着卖房,属于恐慌性抛售,所谓的“恐慌性购房”完全是购房者受开发商欺诈式营销所致。

1

千人排队,其实只是开发商制造的假象 。从年初的“以价换量”、年中“平价放量”和年末“保价缩量”,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底气不断增强,而与此相对的,随着开发商销售任务的完成和资金链状况不断好转,购房者的议价能力相对减弱。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大代表城市出清周期均值降至6.8个月,比年初缩短8个月。这是反映楼市未来供需变化的一个重要信号。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也表示,刚刚在海南参加一个有300多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的论坛上发现,“多数房地产企业对明年市场预期乐观,认为‘春天的脚步已经临近了’。”

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当前市场的持续回暖,与年初相比,不少购房者的心态出现了逆转。有关通过基层销售和客服人员的实际调查发现,从今年6月开始,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不断减弱,目前“观望等待房价下降”的刚需购房者已经很少了。

市区新房同比降价3.1% 青岛住房限购条件无限期执行

2012年第二季度青岛租写字楼需求疲软 租赁市场受压

青岛房产动态大揭底 12月开盘项目曝光

2013年楼市调控力度或加强 年后房价还会大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