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楼市预测 楼市6大板块密谋涨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1 11:21

[摘要] 2013年,番禺大学城板块一手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仍集中在现有的楼盘中,产品变化不大,价格保持稳中趋涨的可能性较大。

都说楼价下不来

于2012年,知名地产专家谢逸枫说,最牛、最热的楼市关键词,“楼价”依然排位。

对于2013年,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说,楼价发展趋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2013年仍将是一个“涨价年”。广州一手住宅均价将有望上涨15%以上,明年年初将突破1.5万元/平方米,快速迈向“2万元时代”。

时间不同,热点不变。2012年“楼价”最热;2013年,“楼价”同样是热议的话题。还有不同的是,展望2012年楼价时,商家、专家悲观为主,购房者观望心态明显;展望2013年楼价时,商家、专家乐观为主,购房者“恐慌”心态再现。广州所有热门板块操盘手对明年板块楼价的判断,“维持稳定”的看法已算是“悲观”的少数,绝大多数都充满“看涨”的乐观。一年时间,买方市场与卖方市场逆转。

今年前11个月,广州十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13859元/平方米,同比仅上升3.4%。最后一个月数据的好坏,已无碍大局。经历过楼价同比上升近四成的惊心动魄,3.4%的升幅不会让人皱眉,但对于曾期望2012年楼价会下跌的准买家来说,难免会失望。

更让人担忧的是,楼市风景,不仅仅是广州独好。2012年,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等一二线城市楼市全面飘红。今年,销售过千亿元将不再是万科专利,至少再有两三家房企将会迈进“千亿房企”行列。几年前,我们还只有全世界的工地;几年后,我们有了全世界的房企,以及第二、第三、第四大……的房企。快速膨胀、全线丰收下,房企的钱袋子再度大开,11天时间,一、二线城市竟然出现了7个“地王”。“地王”,很多时候是房企的美梦,消费者的噩梦,意味着楼价蠢蠢欲动。

2012年,广州楼价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但在2012年年底,白云新城、南沙、萝岗已经迈出了一大步。楼价整体平稳之下,难以掩盖局部区域已被突破的危险。2012年,广州楼市糟糕开局,依然能局部突破;2013年,广州楼市很可能有良好的开局,楼价全面突破并非没有可能。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一再说,明年3月份楼价暴涨。广州,也许会躺着中枪。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期货投资者年会上,瑞士信贷公司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说,中国房地产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对未在2012年之前出手的买家来说,更坏的时候也许正在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