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产权年限挡不住投资需求 写字楼年底“快销”

和讯网  2012-12-19 18:35

[摘要] 在住宅“限购”的硬杠杠下,商业小公寓或写字楼40年的产权性质,反倒成了商业项目另辟蹊径的“法宝”,以往产权年限较短的“劣势”转为“优势”。

“70年还是40年,其实没多大区别,一套房子真正住满70年的情况并不多。”上午10点多,河西CBD纯新盘金润国际广场开盘现场,不少购房者对商业项目40年的产权年限丝毫“不介意”,固定资产保值、增值的特性才是他们最在乎的。

是在住宅“限购”的硬杠杠下,商业小公寓或写字楼40年的产权性质,反倒成了商业项目另辟蹊径的“法宝”,以往产权年限较短的“劣势”转为“优势”。今天,与金润国际广场同一天开盘的还有江宁东山商业综合体江宁万达广场,前者半天去化近5成,后者1认购100多套。

目前炒房已不现实 但购房者渴望资产保值

“金九银十”以来,河西已难得一见稍显火爆的开盘场景。长期“畅销”的中海凤凰熙岸、仁恒江湾城等高端豪宅暂时“息影”,倒是给了商业公寓、写字楼产品一片自由发挥的空间。

早上9点,河西CBD区域纯新盘金润国际广场首次开盘,近百组购房者坐满了接待中心的整个大厅。该项目今天推出首批90多套挑高酒店式公寓,分布于项目的5、6、7、11、13层,户型面积43-115,5.2米挑高,精装折后均价约25000-26000元/总价约在107万-300万之间。据金润国际广场销售负责人透露,参与认购的购房者中投资、自住需求各占一半。

“这个时候,炒房已经不现实,依靠买房赚取高额回报的时候早过去了。”购房者钟先生直言,已有一套住房的他和老婆,只考虑用闲置资金做些房产投资,“只要资产能保值就行,不指望赚大钱,想买个115的,以后自己住或者出租都可以,这一带河西CBD地段、今后的配套、规划等等,长远看还是不错的。”

对于金润国际广场仅剩30多年的产权年限,不少购房者更是觉得“无所谓”。“我暂时没考虑好今后是自己住还是出租,想着以后小孩儿上班可以到这儿住,有地铁交通比较方便,多少年限不重要”,购房者王先生表示,“我看中的是47的小户型,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是挑高的,上下两层也够住了,25000元/左右的价格对比周边嘉业国际城或者汇锦国际凌江的挑高房型,还算合适,稍微有一些高。”

一旁等待认购的于先生认为,住宅和商业两种性质的产品,产权年限70年也好,40年也罢,实际上差异不大。“难不成我住了40年以后,还能被没收房子或赶走不成?到时候政府应该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毕竟这房子是我们出资购买的,如果户型设计不错,居住舒适度不错,多少年限无所谓的。”于先生今天认购了一套115的挑高精装三房,用于自住。“我就住这附近,自家的房子要拆迁了,可以说是中年刚性需求。”

到中午11点半,金润国际广场首次开盘90多套房源认购40多套,去化约5成。江苏金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大为对首次开盘去化率表示基本在预期之中。“目前河西CBD区域,挑高公寓产品比较稀缺,推出商业挑高公寓,也算是弥补河西这一市场空白,购房者也认可这一区域的远期发展潜力。”

北京写字楼租金再涨18% 楼量供应仍然紧俏

写字楼租赁的几个要点 地段是最核心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