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居民新房装修合同纠纷案逐年递增

深圳商报   2012-12-18 13:55

[摘要] 居民家庭装修合同纠纷案逐年递增,

记者昨天从罗湖法院获悉,自2011年以来,该院共计受理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33宗,其中家庭装饰装修合同16宗。统计显示,家庭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呈逐年递增趋势。

引发该类案件主要原因是装饰装修行业不规范,具体表现在三方面:一是部分承包方不具备相应资质却承接工程。二是承接装饰装修工程不签订书面合同。三是结算工程款不出具有效单据。

法院建议,加强对装饰装修行业的监管。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引导监督,提高装饰装修行业准入门槛,禁止有资质的企业将工程转包给无资质的实际施工人。发挥行业自律作用。配合行政主管部门积极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家装市场有序竞争,良性发展。积极引导市民提高权利保护意识。加强家庭装饰装修相关法律宣传,提高市民法律意识,告知市民在施工前须签订正式的书面合同;支付工程款应采取银行转账方式按照工程进度分阶段多次支付,并要求收款方出具正式的收据或发票;出现质量问题后,应立即起诉或申请仲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