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现在至今年年底 海南房价变化不会超过10%

海南房天下   2012-12-18 11:09

[摘要] 现在至今年年底 海南房价变化不会超过10%

5月1日下午,由海南房天下、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海南地产经理人联盟俱乐部联合主办的《房产新政下海南旅游地产的变局与发展》海南旅游地产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总裁张祥平、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营销总监刘劲松先生、深圳经典阳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海南优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温迪雅副总经理、房天下海南公司副总经理董泽昕等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南旅游地产未来发展。深圳经典阳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表示,海南房地产价格的这一轮上涨,是海南资源本应该获得的价格。


深圳经典阳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

深圳经典阳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

 

蔡志喆说,长时间以来,中国的资本市场比较大量的融入房地产市场,尤其在2008金融危机产生以来,更多的资本开始寻找市场新的着落点,而海南在发布国际旅游岛政策以后,实际上也是吸引了很多投资资金进来,投资资金的进入在适度情况下还是可以活跃的,但过渡的话,会扰乱市场。“‘国十条’出台的内容更多的是指向炒房的人,对炒房行为进行打压,我们把这种人称之为一种是长线投资,另外一种就是炒房的。买房下来利用未来的经营这是长线投资;不是以房子购买为目的是投资短期盈利为目的,这些人在很大程度上不是完全具备购房,他是获得资源之后再进行转手,这是炒房。”蔡志喆对当前海南房产投资行为和海南房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海南来讲,海南房地产价格的这一轮上涨,是海南资源本应该获得的价格,现在为什么打压呢?因为,如果房价继续按照原来的,那是会出问题的。”

“这段时间大家开车出门经常堵车,为什么?因为大量岛外人士进来,我们本来有些不应该在海南买房的,真正想买房人还没有来,原因很简单因为整个环境发生了变成,原来非常好的旅游度假休闲空间被更多人占了,出门也堵车了,市场配套跟上了吗?服务体系跟上了吗?没有。这种情况对即将买房的人也不是一个好事。不过随着海南的发展,配套设施将得到不断的完善。”蔡志喆对海南旅游地产的相关配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认为,对海南来讲,未来需求永远大于供给,“目前来看,海南楼市处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那么市场价格会不会发生变化呢?我认为应该会有,但是不会像买房人预期那么大,这个价格下降大概10%以内,但是到了年底会回到目前市场合理当中,对海南来讲未来需求永远大于供给。”

蔡志喆把未来海南房地产产品划分成三类,是高端产品,买来度假用,这是个人需求;第二就是普通商品房,这个部分给海南本地高端消费群体;第三类是政府解决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申请,实际上里面有很多现实条件,包括居住的限制,必须本地居民而且必须是首次置业。“合理分配好这三类以后,整个海南房地产市场在明年中旬到下半年会有一个理性的上升空间。五年前,我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就说2015年之前海口房价肯定过万,现在,海口房价已经达到这个‘过万’的价位了”蔡志喆表示,海南房地产市场需求是一个新的刚性增长点,就目前海南房产价格来看,水分基本上不是很多,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海南基础设施将不断地得到完善,海南房价还会上涨。

北京、上海、深圳市场再大,还是要解决本地居民需求的,调控不下来,诸如居住等民生问题就无法解决,海南的市场如果单纯从本地需求来讲,这个市场并不大,但是未来海南市场将变成中国的市场。蔡志喆说,“海南房地产市场是面对的,而且不是面对普通老百姓,而是面对的高消费群体。房贷门槛提高以后,可能会杜绝一部分来海南买房外地人,目前他的身价不能进来海南买房,什么人进来呢?就是那些人以上的那部分人。截止到今年年底,海南房地产价格变化不会超过10%,明年下半年一定会涨上去,而且五到十年以后,随着海南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以后,又将是海南房价‘打仗’的时候,这是需求促动的。”

主 新 闻:房产新政下海南旅游地产的变局与发展

嘉宾观点:
  
张祥平:房地产新政接连出台 "四个人"有四种不同想法
  蔡志喆:现在至今年年底 海南房价变化不会超过10%
  刘劲松:不要期望海南房价大幅下跌 尽早出手方为上策
  温迪雅:海南房地产项目本身的资质 决定了其不缺乏市场
  董泽昕:购房者买房一定要注重品牌 海南房价长期看涨
  曹 雨:目前海南房价走向 随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