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楼市调控力度或加强 年后房价还会大涨吗?

房天下  2012-12-18 07:26

[摘要] 对于房价的动向,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提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同时要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既然2013年会坚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那明年的房价到底是涨是跌?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将会实施怎样的经济政策?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许多重要的新信息。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除了重点提出深化改革、推进城镇化等任务外,还提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提出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此外,对于房价的动向,会议特别提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同时要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

调控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方面的表态虽然只有一句话,但这一句话要比此前说的很多句话都要有力度。此外,会议还提出,要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这也从间接上针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让更多低成本的资金流向实体经济领域,控制流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既然2013年会坚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那明年的房价到底是涨是跌?我想这是广大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据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分析,明年GDP增长速度预期是8%左右,在这样一个增长情况下,除非出现重大的波动,否则明年的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出现一定的上涨,这是不可避免的。新一届政府在房地产方面,不仅会延续过去的一些调控政策,比如说限购,还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比如说房地产税,甚至于在某些地区适当扩大土地的供给,用扩大供给的方式来应对价格上涨。

虽然这只是李教授个人的预期,不过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2013)》报告显示,2012年宏观调控虽然初步实现了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等目标,但没有实现“房价理性回归”的最优目标。报告分析认为,由于7月份前后出现突然回涨的反复,打乱了房地产理性回归的进程,尽管随后中央再度从严行政调控政策,各方预期再度发生改变,但市场改变了明显回落的轨迹,再次进入震荡微涨阶段。报告预测,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维持现状,主要城市房价可能延续目前的反弹趋势,交易量回升。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跟进,一、二线城市房价有出现快速反弹的风险。

房价

明年房价会涨看样子是已成定局,不过国家调控会适度控制房价上涨的幅度。虽然目前我国住宅库存量确实处于历史水平,但不能视为房价泡沫崩灭的开始。

8月以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住宅存销比再度回落至8-9月的水平。今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现象显著。而三线城市,当前住宅存销比略超15个月,高于2010年一季度的12-13月,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小城市的房价水平,仍低于去年。当前,一二线城市的去货周期已降至相对合理区间,看样子房地产不仅不会崩盘,明年总体仍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对广大购房者来说,如果买房急用,比如要置办婚房,可以适当考虑在年底出手买房。临近年末,不少开发商推出各类优惠措施以保证回款,现在正是抄底的好时机。

相关阅读推荐

2012年国家对房价调控政策:房产调控仍继续

任志强:从03年到现在 没有一次调控是对的

网友风雨无阻1213传经验 12万半包装金光丽园85平

下月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首套房贷九折利率

青岛城市低保标准拟提高到540元 新增就业25万

置业青岛抄底优惠价 买一送一/准现房5折起售

【重点推荐】岁末楼市火力全开 成交"肥瘦"猜猜看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