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胶州保障性住房领跑青岛五市保障性住房

房天下   2012-12-14 10:21

[摘要] 为了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工作顺利进行,该局还建立了咨询申请家庭预登记制度,对咨询保障性住房的市民建立了档案薄,对符合配售配租条件的家庭逐一通知。截至目前,全市770户居民家庭已进行了预登记,通过该项制度,该局有效掌握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情况。

今年,胶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按照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要求,不断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力度,建立健全了住房保障供应体系,对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全部实现了应保尽保,此项工作一直走在青岛五市的前列。

  规划引导,完善政策体系

  实现“住有所居”,是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和谐发展的着力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为了保证保障性住房公平合理分配,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组织对全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在调研结果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动态管理的原则,按照长远有规划、年度有目标的要求,先后多次制定出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及实施办法。同时,又及时出台了相关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和制度保障。

  创新模式,严控项目进度

  根据《2011~2013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以及与青岛市政府签订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该市今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970套。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100套;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安置住房1770套。

  结合全市房源数量充足、房价较为稳定的实际,胶州市房产管理局积极创新建设模式,打破过去单一的配建模式,在青岛五市首次创造性地采取了政府回购的方式筹建保障性住房,加大了房源的筹集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正在加快施工建设。该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已初步拟定购买胶州市城投公司开发的西部商贸城的200套商品房作为今年的保障性住房房源,并把“三宋片区”、“响嘡二里河片区”拆迁安置住房中的2554套房屋确定为今年的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超计划建设784套。完成保障性住房续建项目400套,超计划建设46套,并将于近期进行配售。上半年共为全市168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了住房租赁补贴。

  规范程序,严格审核把关

  该局不断规范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程序,创造性地制定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

  “三审核二公示”制房、经济适用住房统一的

  严把申请审核关口。对审核合格的申请度,

  确定入围家庭,并人家庭分类进行综合排序,组织进行公开摇号选房。结合镇、街道办事处及村居的实际情况进行公开透明的操作,对已保障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每年进行一次复核,有效杜绝了骗购、骗租、骗保的现象发保证了低收入居民家庭的权益,维护了政生,

  并对符合上市的经济适用住房实府的形象,施了上市交易管理。

  为了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工作顺利进行,该局还建立了咨询申请家庭预登记制度,对咨询保障性住房的市民建立了档案薄,对符合配售配租条件的家庭逐一通知。截至目前,全市770户居民家庭已进行了预登记,通过该项制度,该局有效掌握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