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和主要指标解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2 17:33

[摘要] 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和主要指标解释

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和主要指标解释

统计范围  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分为城镇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两部分。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的统计范围是所有进入房地产市场次进行产权交易及网上签约的住宅交易价格,分为保障性住房和新建商品住宅两部分。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的统计范围是进入房屋市场进行交易,第二次及以上进行产权登记的住宅。

采集渠道  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统计的采集渠道为部门统计,根据《国家统计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协作共同做好房地产价格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数据取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房地产交易管理平台网签成交情况;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数据来源于房地产经纪机构。

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新建商品住宅:指新建的专供居住用的商品住房,包括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部分,不包括新建的国家政策性住房,不包括住宅楼中作为人防用、不住人的地下室、车库等,也不包括托儿所、病房、疗养院、餐馆等具有专门用途的房屋。

二手住宅:指进入房屋市场进行交易,第二次及以上进行产权登记的住宅,包括二手商品住宅、允许上市交易的已售公房等,包括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三部分。

90平方米及以下:指住宅中套型建筑面积不大于90平方米的住宅。套型建筑面积由套内使用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报表时以销售合同中实际测绘的建筑面积为准,若销售合同为套内使用面积则需折算成建筑面积。

90-144平方米:指套型建筑面积大于90平方米,不超过144平方米的住宅。

144平方米以上:指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