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青岛住房公积金利率下调 老客户贷款可以少掏点利息

房天下  2012-12-12 14:19

[摘要] 青岛市从2012年12月开始,在公积金利率下调前办理贷款的“老客户”,每月能少还点贷款了。以贷款40万元 、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利率下调后每月还款额减少了93.88元。记者4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市今年已筹集住房公积金95.25亿元,很快将跨入百亿元的城市行列。

青岛市从2012年12月开始,在公积金利率下调前办理贷款的“老客户”,每月能少还点贷款了。以贷款40万元 、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利率下调后每月还款额减少了93.88元。记者4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市今年已筹集住房公积金95.25亿元,很快将跨入百亿元的城市行列。

2012年,国家先后两次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0%降至4%,五年以上由4.70%降至4.50%。但下调日期前已发放贷款的市民,按借款合同约定,需从明年1月1日起才能享受这一政策。

利率下调了,用公积金贷款的房主们能省多少呢?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2012年1月1日贷款40万元 、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客户在2012年贷款月还款额为2122.91元,2013年按调整后的利率测算,月还款额为2029.03元 ,月还款额减少了93.88元。

近期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昆明、辽宁等地出现公积金申请“爆棚”的现象,从而引发无钱可贷,青岛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什么情况?“除开发楼盘集中受理情况,柜员一般是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当场签合同,之后是合同各方盖章、抵押登记报卷环节。等办妥抵押登记,中心收到抵押登记权证后3个工作日内,会办完划款手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如果合同各方盖章及时、组合贷款银行部分审批快速、交易登记中心能及时受理抵押登记申请和出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申请受理和审核、合同签订、贷款发放环节是很快的。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20年来,覆盖职工人数达158万。今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简化注吊销单位所属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和转移业务的要件,缩短缴存职工业务办理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