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青岛限价商品房登记遇冷 首日仅11户家庭申购

房天下  2012-12-12 08:01

[摘要] 继9月19日,今年首批保障房公开申购后,第二批保障房也在年底全部推出。首日共登记428套,热门房源登记户数已远超房源,但仍有不少人推迟登记时间,理智观望。限价商品房首日登记遇冷,仅11户家庭申购。

继9月19日,今年首批保障房公开申购后,第二批保障房也在年底全部推出。首日共登记428套,热门房源登记户数已远超房源,但仍有不少人推迟登记时间,理智观望。限价商品房首日登记遇冷,仅11户家庭申购。

不少人推迟申购,冷静观望

10日上午,在位于市北区(原四方区)瑞昌路94-8号的瑞纳·紫轩项目购房登记处,记者注意到售楼处北面的一家超市门口,销控表、户型图以及价格表等资料全部张贴出来。不少申购者拿着纸笔记录楼盘基本情况,还有人带着相机将户型图拍下来。

59岁的马女士和老伴到瑞纳·紫轩项目购房登记处考察情况,她说:“我先看看各项目的情况,回家和孩子商量一下,先不急登记。”她和老伴居住的房子只有14平方米,儿女过年过节回来都没有住的地方。马女士说只要能买上一套房子安度晚年就行了,不太在意房子位置的好坏。今年公开销售的5个经济适房项目,马女士都挨个实地看过,她说:“看看哪个实惠就选哪个,我们都退休了,只要房子合适,住在哪里都一样。”

同样处于观望阶段的还有葛女士,她今年50岁,结婚20多年来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三口住在她的爷爷家。葛女士说:“我自测了一下分数,能打到86分,保险起见还是得观望观望。”

限价商品房首日登记遇冷

此次推出的限价商品房项目首日登记遇冷,两处项目1848套房源登记套数只有11户,远远少于经适房登记数,其中正商·蓝海港湾房源408套,首日登记3套;天一·金色海湾房源1440套,首日登记8套。

本次公开销售的经适房房源共1402套,其中瑞纳·紫轩房源88套,首日登记达到205套,远远超过了房源数。家住西镇的李先生一家四口人租住在20平方米的房子中,为了方便照顾父母,他决定申购瑞纳·紫轩的经适房,但首日登记情况让他打起了退堂鼓。他说:“这里房源太少了,位置算是所有项目里面的一个,登记的人只多不少,我的分数申购这个项目太冒险了。”李先生打算申购别的项目,只要能买上一套房子就可以。

位于环胶州湾高速公路附近的香槟国际南区、香槟国际北区由于位置较偏,首日登记的人数较少,其中香槟国际南区房源407套,首日登记76套;香槟国际北区房源437套,首日登记89套。对此,市住房保障中心一位负责人称:“今年推出的保障房项目,大都在2013年后完工、交房,届时交通等配套实施都将逐步完善,市民不要过度担忧。”

其他经适房项目在首日登记后仍有不少剩余房源。其中,国宏雅居房源14套,首日登记7套;盛世·嘉园二期房源456套,首日登记40套。

513套廉租房达到配租条件

除了此次发售的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近期达到配租条件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有513套,其中廉租住房项目1个,是位于福州北路的徐家村改造配建项目,共有房源405套,主要面向市北区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个,位于城阳区棘洪滩金岭工业园,共有房源108套,主要面向园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及周边企业的新就业职工配租。根据青岛市有关规定,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主要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目前配租工作已全面启动。

今年9月18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了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青建·太阳岛等10个经适房项目及高新嘉园等3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共计5451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为期10天的登记时间共吸引了11000余名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进行登记,是青岛市历史上集中推出房源的一次公开销售,目前选房工作已基本结束,5000余户中低收入家庭选到了心仪的保障房。继今年第二批3250套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房源发布后,青岛市又有513套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达到配租条件,并于近期正式启动配租工作,加上首批已销售的保障房项目,今年青岛市共配租配售保障房9214套,标志着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9000套的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相关阅读推荐

无论青岛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从售楼员升到副总 看透房产黑幕揭秘房价真相

青岛美女自拍晒1室1厅 引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

下月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首套房贷九折利率

青岛城市低保标准拟提高到540元 新增就业25万

置业青岛抄底优惠价 买一送一/准现房5折起售

【重点推荐】岛城11月楼市销量上演激情大片 多区销量翻番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