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1 10:30

[摘要] 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影响下,2011年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持续收窄。在国家统计局监控的70个大中城市中,2011年12月有5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房价下降,16个城市持平,仅2个上涨。

涨幅收窄

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影响下,2011年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持续收窄。在国家统计局监控的70个大中城市中,2011年12月有5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房价下降,16个城市持平,仅2个上涨。

瑞银房地产分析师李智颖称,范围内的房价收入比约为7.5倍,较健康,但一线城市和部分领先的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风险依然较高。

开发商较为看重的销量并不乐观。从历史数据看,2011年商品房市场明显降温,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明显下滑。

从保利、万科、绿城、金地等大型房企近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报告来看,房企20强中有15家业绩同比增长,仅4家业绩同比下滑。但是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有10家房企没有完成销售目标。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预计,这轮下行周期将超过上一轮。

存量增多

李智颖认为,未来6个月,房地产政策仍将保持不变。2012上半年,如果建设不放缓,或将出现供应过剩。根据瑞银测算,建设量必须降低28%才能使市场供需重新平衡。“2012年,开发商的销售下滑幅度如果超过30%,则大部分公司现金流将有压力,”李智颖说,那样的话,可能有更多的中小开发商将退出市场。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部总监吴志辉研判,2012年房地产业的关键词是“去库存”。在存货减值和资金流转压力下,快速消化库存将成为地产企业当下要务。

在严厉调控政策下,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愿加大对房地产开发投资。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构成看,2011年以来,国内贷款比重持续下降,企业自筹资金比重上升。另外,定金及预收款比重小幅上升,利用外资和个人按揭贷款比重有所下降,随着国内信贷环境继续紧缩,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不容乐观。

事实上,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环境更为严峻。为了加快回笼资金,不少开发企业降价促销,但难以改变整体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