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上海廉租房租金管理办法 廉租房租金按市场价8折

房天下  2012-12-10 09:59

[摘要] 上海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具体内容是什么?上海廉租住房租房是否有补贴?具体补贴政策是如何规定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为住房所在地市场租金的八折,市场租金由房地产评估机构客观评估产生。廉租住房租金的实际支付,由廉租家庭自付租金和政府租金补贴两部分组成。

上海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具体内容是什么?上海廉租住房租房是否有补贴?具体补贴政策是如何规定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为住房所在地市场租金的八折,市场租金由房地产评估机构客观评估产生。廉租住房租金的实际支付,由廉租家庭自付租金政府租金补贴两部分组成。

上海市房管部门日前透露,今年上半年本市保障性住房竣工5.2万套,相当于年度目标的近六成,其中,公租房竣工量(含单位租赁住房)达到1.45万套。上海的保障房体系主要由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及动迁安置房等四类对象构成。而松江泗泾、闵行浦江、宝山顾 村、嘉定江桥(社区网论坛商铺)、浦东周康(社区网论坛商铺)及曹路等六大基地则成为一批保障房主力建设区域。此外,普陀、静安(社区网论坛商铺)、徐汇、闸北、杨浦等中心城区也先后加入保障房供应队列中。

4000套近郊房源可供调配

同时,廉租房房源筹措工作也获得重大进展。本市已展开廉租实物配租供应工作,首批启动的区包括黄浦(社区网论坛商铺)、虹口(社区网论坛商铺)、长宁、闸北、徐汇、静安及青浦(社区网论坛商铺),其他区(县)也将在7-8月陆续启动实施。本市廉租实物配租的房源将分为“只租不售”和“先租后售”两类。

“只租不售”的房源主要为在市中心城区域和郊区主城区域内筹措的房源;“先租后售”的房源主要为在近郊大型居住社区内筹集的房源,申请家庭居住满一定年限后,具有支付能力并符合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申请购买。

上海市住房保障机构当前已筹措近4000套近郊大型居住社区内的房源,分批调配给市中心城各区,主要分布在嘉定江桥、浦东周康、康桥、航头;闵行 浦江;青浦华新等保障房基地内。全市各区(县)也已筹措了一批本区(县)区域内的房源。这些房源的具体情况将由各区(县)分别公布。

廉租家庭选中住房后,应当按照规定与区(县)住房保障机构签订选房确认书,并与区(县)政府指定机构或者住房保障机构签订住房租赁合同,明确配租住房的具体安排、租金支付方式、有关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等,合同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按照上海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为住房所在地市场租金的八折,市场租金由房地产评估机构客观评估产生。廉租住房租金的实际支付,由廉租家庭自付租金和政府租金补贴两部分组成。为防止人为造成住房困难,根据有关规定,廉租家庭享受实物配租期间,其原有住房未经住房保障机构书面同意,不得擅自转让或抵押。

保障房供应分流部分刚需

由于廉租房针对于本市居住困难且收入较低或不太稳定的人群设置的门槛相对较高,使符合准入要求的群体数量有限,在未来短时间内购房的可能性较低。在此背景之下,与商品房市场而言,两者之间的可比性并不高,因而对后者不会起到很大的影响作用。

相对应的是,经济适用房及公租房这两类产品,由于更多针对于有置业可能性且有需求的夹心层群体,因而对于周边的楼市影响程度相对较为显著。以松江泗泾板块为例,新凯家园作为上海保障房建设的代表小区之一,部分房源已经陆续交付业主使用。新凯家园邻近的在售新房项目,分别有同润菲诗艾伦,米兰诺贵都,截至目前,上述两个楼盘的整体去化率均接近七成,表现良好,成交均价则维持在15000-16000元/平方米的水平。而二手房市场,周边的次新房价格也相对稳定,以金港花园(小区网论坛)为代表,二手均价基本维持在13000-14000元/平方米,保持着一定拥趸客户群,近期每月该小区二手房源成交套数均处于10套以上水平。

随着保障房建设脚步日益提速,尤其是经济适用房的快速建设,势必会分流一部分同质刚需项目的有效客源。但考虑到目前保障房供应体量不足,导致仍有一部分夹心层的买房需求得不到释放。与之相反的是,市场企稳状态下,刚需入市意愿增强,支撑符合市场主流的刚需盘表现突出。

公租房租金无较大优势

但公租房作 为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与经济适用房有所不同,并不属于个人所有,是以租赁的方式给符合标准的人群使用。但早前汉宇地产市场研 究部的一份报告就已指出其租金水平及地理位置均并无明显优势。以华泾的馨宁公寓为例,其所处的位置相对较偏远、尚未形成生活氛围且周边并无轨道交通覆盖, 其两房的租金在2500-2700元之间、三房租金在3000-3300元之间,不过从邻近馨宁公寓的汉宇地产都市分行了解到,靠近1号线莘庄站和外环路 站的老公房小区两房和三房的租金价格基本也是这样的水平,同时这些小区所在的莘庄、罗阳板块内的生活成熟度也相对较优,与之相比,馨宁公寓无明显优势。

最后一种则是动迁安置房产品,由于目前新政策规定,动迁房只要满足3年大限标准后,就能进入商品住宅市场进行流通。虽然动迁房相对于同一区域内的次新房而言,品质方面存在一定差距,但动迁房价格普遍存在一定优势,因而会分流一定的置业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