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广州: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成中国最大房产基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6 14:21

[摘要] 停牌19天后,越秀地产(行情,资讯,评论)(00123.HK)和越秀房托(00405.HK)5月28日联合宣布,越秀地产计划把旗下广州西塔(以下简称“广州IFC”)注入越秀房托,交易对应的物业作价为134.4亿元。相对于越秀房托不到50亿的市值,此次交易可谓“蛇吞象”。

2012/5/3日报道 停牌19天后,越秀地产(行情,资讯,评论)(00123.HK)和越秀房托(00405.HK)5月28日联合宣布,越秀地产计划把旗下广州西塔(以下简称“广州IFC”)注入越秀房托,交易对应的物业作价为134.4亿元。相对于越秀房托不到50亿的市值,此次交易可谓“蛇吞象”。

今年初,越秀集团透露,公司拟推动越秀房托成为亚洲市值的上市房产基金之一,预计此次交易完成后,规模可位列亚洲第6或第7位,是资产规模的中国房地产基金。

广州IFC位于广州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楼高432米,总建筑面积约45.7万平方米,是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之一,亦是广州地标性建筑。据介绍,本次交易对应的物业作价包括总代价88.5亿元、开发贷款45亿元,以及少数股东权益9000万元,合计134.4亿元,较其评估值153.7亿元折让约13%。

广州IFC注入前,越秀房托的物业组合为白马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维多利亚广场以及越秀新都会大厦,均来自于母公司越秀地产。截至2011年12月31日,这些物业整体出租率均在98.61%以上,其中占2011年总营收58%的白马大厦为100%满租。

“我们做这交易,不是因为现金压力,而是基于战略部署。”越秀集团董事长陆志峰表示,越秀房托去年58.7%收入来自于广州白马大厦,风险过于集中,在收购后,越秀房托结构可获改善,其规模将大幅提升,总资产值将从2011年底约73.75亿元大幅增加两倍至约230.95亿元。

越秀地产执行董事唐寿春表示,完成本次收购后,预计越秀房托负债率将由去年底的27%上升至30.5%左右。而越秀地产负债率则由45%下降至33.8%。在广州IFC被收购前,越秀地产收支已经平衡,有48亿现金结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