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西安房价走势大家说

房天下  2012-12-05 13:53

[摘要] 从全国市场来看,下跌趋势是必然的;从西安本地的情况来看,西安房价走势却并非想象中的一跌到底,而是稳步进行。西安赋予的因素太多了:关天经济区、西咸新区、国际大都市、西北桥头堡……

从市场来看,下跌趋势是必然的;从西安本地的情况来看,却并非想象中的一跌到底,而是稳步进行。西安赋予的因素太多了:关天经济区、西咸新区、国际大都市、西北桥头堡……

从去年到今年,连续调控,力度是史上之最。但是,西安呢,仅仅跌了100多元/平米,跌幅不足5%,足见抗跌性之强。虽然从实际成交来看,比均价都要低1000元以上,但是均价却一直保持着,就连二手房均价都小幅攀升了。在一家一房网看来,西安房价走势将会在年内采取震荡的小幅波动,期间也会略有上扬。

随着西安区域板块的升级发展,市政府的北迁,地铁时代的来临,西安房地产的格局也发生着慢慢的变化。南郊作为西安发展的区域,现在已经非常成熟,房地产市场已经几近饱和,房价处于高权重慢增长状态。而以市政府为中心的北郊,由于开发较晚,现在是西安房地产发展增长最快的区域,因此该区域房价基本上都会保持一定的增长幅度。西郊和东郊有西咸新区和浐灞新区的升级带动,也会持续增长。

房地产作为一种商品,有其特殊性,其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虽然现在政府调控的是商品住宅,但是还有商业地产。除非发生战争,在和平年代,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剥离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政府调控一直在强调让“房价合理回归”,其实这是有深刻含义的。任何问题都要一分为二的来看,什么样的价格才算“合理”?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回归”?这可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也不仅仅是我们国家自己的事情。不仅要自顾国内的发展变化,还要环顾国际的经济形势,这是一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课题。

作为西安的每一个市民,都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都希望自己的房子是一份财富。那么,从现在的房价情况下,还有很多人是想买房子的,怎么选择又成了问题。买房子,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房价首当其冲。但是,居住环境、交通条件、物业停车、教育购物等都要考虑。

说点话外题,如果打算自主,选哪个区域都可以,根据自己情况,主要考虑交通、商业、教育等配套是否齐全;如果打算投资,小户型是,前期可以自住,后期可以出租。而且小户型抗跌性很好,只要选准区域,在地铁沿线附近都不错,毕竟上班族还是要交通便利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