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最新解说 购房贷款迷糊不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3 10:11

[摘要] 在首套购房政策上存在着认识分歧。一些人认为,无论首套购房还是投资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一律受到打压,以促使房价整体回落到合理价位。另一些人认为,必须严格执行差异化政策,抑制投资投机型需求,鼓励首套房自住型需求,有保有压,有抑制有鼓励,既满足首套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又保持房地产平稳发展。

在首套购房政策上存在着认识分歧。一些人认为,无论首套购房还是投资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一律受到打压,以促使房价整体回落到合理价位。另一些人认为,必须严格执行差异化政策,抑制投资投机型需求,鼓励首套房自住型需求,有保有压,有抑制有鼓励,既满足首套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又保持房地产平稳发展。

特别是在当前我国经济面临复杂局面的情况下,如何把握好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是需要深入研究的。这么多年来,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性非常高。如何在楼市调控保持高压下,通过调整结构使得房地产对经济拉动力不至于硬着陆,需要认真琢磨。

“我们已经执行基准利率,现在不上浮都算不错了。”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表示。据了解,目前在我省,仅有工行和建行方面表示,仍有八五折优惠幅度,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申请下来。而交行、农行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9折,中行、平安银行等都取消了优惠,实行基准利率。

执行优惠政策的银行也纷纷表示,在银行申请买房贷款后,工作人员都会等到贷款合同出来后,依据客户的个人信用资历、财务状况以及本银行的实际资金情况进行慎重审核,并不是每位客户都能享受优惠利率。

有工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房贷的利率虽然是八五折优惠,但是并不意味这每位申请的客户都能享受到这个优惠。而建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八五折的优惠要到北京的总行审批,要审核客户资质等情况。

一家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接近第四季度时,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都会比较紧张,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影响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缩,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变化,与楼市调控政策变动关系不大,是银行根据经营和资金状况做出的调整。在他看来,首套房贷的信贷额度收缩是必然的,因为银行几乎没有利差可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