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50米超高层住宅有望成为三星级绿色建筑

福建日报(福州)  2012-11-23 09:31

[摘要] 今后,厦门采用钢结构的5幢250米超高层豪宅建成后,或将成为国家最高标准“三星级绿色建筑”。15日,记者从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获悉,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绿色建筑,钢结构住宅的特性将大大提高其成为三星级绿色建筑的可能性。

今后,厦门采用钢结构的5幢250米超高层豪宅建成后,或将成为国家标准“三星级绿色建筑”。15日,记者从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获悉,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绿色建筑,钢结构住宅的特性将大大提高其成为三星级绿色建筑的可能性。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而钢结构的好处,主要体现在节能、环保、高效灵活、抗震等多个方面。

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林树枝表示,钢结构建筑不仅能提高抗震性能,同时也能缩短建设周期。更重要的是,钢结构建筑能够整体拆卸,改造灵活并且可循环利用。另外,保温抗热性能也比较好。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劳务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钢材的跌价,加上地基的节省成本,钢结构建筑与混凝土建筑的造价已经基本持平。“这让房地产商更易于接受,从而推动钢结构住宅以及厦门房地产的良性发展。”

目前厦门已经拥有两栋全钢结构的写字楼,包括立信广场和财富中心,以及20多栋超过150米的混合结构建筑,包括国际会展中心、世茂海峡大厦、海峡交流中心等。厦门在推广钢结构建筑上已经迈出了步伐。

根据住建部的批示,今后的保障性住房都将力推钢结构建筑。据透露,厦门已经在建设社会保障性住房方面推动钢结构试点,试点项目拟考虑集美区后溪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钢结构将不仅应用于保障房的主体建设,还将应用到医院、学校、老人活动建筑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