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柳州首批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同时启动

广西新闻网  2012-11-21 15:01

[摘要] 2013年,柳州市将推出4个项目、共计1495套经济适用住房,来进一步满足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昨日,本轮经适房申请受理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而该市计划推出的首批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当天也已同步开始接受申请。

2013年,柳州市将推出4个项目、共计1495套经济适用住房,来进一步满足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昨日,本轮经适房申请受理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而该市计划推出的首批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当天也已同步开始接受申请。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本轮经适房受理工作时限为2个月,限价商品房则为1个月,市民可根据意向房源所在的业务辖区,选择到柳北房管所或柳南房管所办理申购手续。

冷热分明

经适房大受欢迎

隐于斜阳路与中山西路间的细柳巷,昨日难得一见的热闹了起来。不少市民一路打听,才找到了这条不太起眼的“背街陋巷”,他们来自市区的各个方向,目的地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巷内的柳北房管所。

所长钟强告诉记者,这些巷里巷外进进出出的市民,基本上都是前来咨询、办理申购业务的保障房申请人。当天,柳北房管所组织了十多名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经适房、限价商品房的申请业务,现场秩序井然,火爆却不拥挤。

据介绍,2013年柳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的预约登记工作,在今年9月的住博会上就已经提前开展过一次,当时有6800户申请家庭进行了预约。昨日,不少申请人一大早就带着填写好的表格,交到工作人员手上,他们中有一部分就是此前预约过的申请家庭。而另外一部分,则是看到公告后,在柳州住房保障网上自行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后直接前来交表的未预约申请户。至于那些来时手上没有拿着申请表的,多是前往房管所进行咨询,或打算现场领取表格回家填写的未预约申请户。

在柳邕路一小旁的柳南房管所,市民办理申请业务的现场气氛更为热烈。该所住房保障科科长苏洁告诉记者,明年将要推出的4个经适房项目,其中3个项目的受理地点都在柳南房管所,申请人数自然也就多一些。

当天下午,记者分别联系两家房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天前往咨询和办理申请业务的市民比较多,还无法向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但大体估测,柳北房管所和柳南房管所均有近百市民通过初审,顺利提交了已填写好的经适房申请表格;而前往现场咨询或领取空白表格的市民,柳南房管所有上千人,柳北房管所也超过了500人。

与经适房的大受欢迎相比,价格相对高出一筹的限价商品房似乎受到了申请人的冷落。整整一天下来,只有柳南房管所办理了一单限价商品房申请;而两家房管所加起来,全天领取限价商品房申请表格的市民也不到100人。

时间充裕

不必争先办理申请业务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柳州市2013年经适房申请受理工作的房源,分别来自柳东雅居、石烂路一期、龙屯路一期和银海五期等4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其中柳东雅居的开发业主为市建投公司,在柳北房管所受理申请;其余3个项目则由柳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组织开发,在柳南房管所受理申请。

而该市首次推出的148套限价商品房,则主要来自胜利小区和柳开馨苑,胜利小区房源的申请受理地点在柳北房管所,柳南房管所则负责受理柳开馨苑的申请业务。经适房、限价商品房的受理时间均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节假日不受理。

房管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本轮经适房申请受理工作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20日,限价商品房的申请受理工作则到下月20日截止,时限分别为2个月和1个月。经适房、限价商品房配售环节的轮候顺序,将在受理工作结束后通过电脑摇号确定,与申请业务办理的先后次序无关,因此市民不必赶在受理工作刚开始的这几天里扎堆办理申请业务。

工作人员还建议,市民办理申请业务前,在家登录柳州住房保障网(//lzzfbz.gotoip4.com/)就能查阅到相关的注意事项,也可直接在该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前往房管所进行咨询或领取表格,反而会影响受理工作的效率,给其他申请人带来不便。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前往房管所办理申请业务前,务必带齐相关的证件,需其他有关部门开具证明或盖章的要提前办好,以免多次跑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